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8天确诊病例猛增1万,奥运代表团也出现首例感染!调查显示:六成人出现疑似症状仍上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0:1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海外网8月4日消息,连日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3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959例,此前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日本目前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4万例。

    日本国内确诊病例从1万增加到2万用了80天,从2万增加到3万用了19天,而从3万增加到4万仅用了8天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六成日本人出现新冠疑似症状仍上班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在1月16日,而超过1万例是在3个月后的4月16日。到7月4日增长到2万例,用时2个半月。21天后,到7月25日超过3万例。从3万例到4万例,时间缩短到仅仅8天。

    此外,东京3日新增258例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日增病例超200例。其中,20-30岁的确诊患者有170人,占了总数六成以上。

    进入7月以来,确诊病例猛增,不光是东京、大阪、爱知等都市圈“重灾区”,冲绳、鹿儿岛等地的新增速度也十分明显。3日傍晚,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鉴于现阶段疫情扩散情况,单独发布紧急警戒宣言,时间为8月3日至8月16日。

    另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今年5月中旬,东京医科大学助教町田征己率领的研究团队,在关东地区对1226名上班族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约六成的人出现症状后仍坚持上班。由于新冠肺炎初期症状和感冒类似,日本政府要求出现类似症状的人不要上班,但该调查结果表明这一呼吁未得到足够重视。

    日本奥运代表团出现首位感染者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五届奥运会跳水选手寺内健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为入选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首位感染者。

    据寺内健的赞助公司MIKI HOUSE透露,他7月24日在位于大阪的俱乐部训练后,与一位感染了病毒的熟人有过密切接触,25日开始咳嗽,27日发烧并出现嗅觉和味觉异常,31日他接受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8月1日检测结果显示他已经被感染。2日,仍然在发烧的他被送往医院治疗。

    寺内健今年39岁,早在1996年就首次参加了奥运会,后来他又先后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和里约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五名。去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与队友坂井丞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比赛中名列第七,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据共同社报道,寺内健是到目前为止日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中的唯一确诊病例,和他接触过的队友以及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出现感染症状,不过都将进行PCR检测。

    寺内健的确诊过程也明显暴露了日本方面控制疫情的问题,从出现症状到确诊竟然有7天时间,这个问题几个月来一直存在。5月13日,28岁的相扑选手胜武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多脏器衰竭去世,他从出现症状到确诊也经历了近一周的时间,最后直到吐血才被送往医院治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融科技下半场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5家“准独角兽”企业这样看!路演现场热度爆棚!

    下一篇

    最新!ESPN全球战力排行榜:IG锁定榜首,DWG紧随其后,TES、V5、JDG分列第3、4、5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