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刚出校门就拿年薪201万,这位博士入选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判了!男子拒戴口罩捶公交司机16拳,获刑3年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0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辽宁新增新增本土病例2例,均在大连

    据辽宁卫健委,8月3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均属轻型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截至8月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5例(含境外输入34例),治愈出院160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93例。目前,尚有2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丨男子拒戴口罩捶公交司机16拳,获刑3年3个月

    据人民网,今年4月,广州男子李某未按规定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公交司机对其多次劝阻,随后男子大骂并捶打司机头部16拳。8月3日,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对男子李某殴打公交车司机一案一审公开宣判,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4例,上海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8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丨国考补录,1.4万余人“捡漏”进面试

    据中新网,3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今年7月27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有部分职位没有合适的录用人选,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员”,此次国考补录涉及3200多个职位,共计划补录7011人。

    5丨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刚出校门就拿年薪201万

    据长江日报,8月3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去年该校也有一位博士生左鹏飞进入“天才少年”。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华为招募的“天才少年”,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共有三档,最高年薪达201万元。目前,全球仅4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分别是钟钊(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秦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左鹏飞(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张霁(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6丨挪威一游轮发生新冠聚集性感染

    据央视,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8月2日发布消息称,一艘豪华邮轮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至少40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船上有178名乘客已于7月31日当天下船,其中大约60人随后在特罗姆瑟当地隔离。挪威相关部门正在追踪这艘船自7月17日以来的两趟旅程中的所有387名乘客。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说,已经把情况告知这两趟旅程的所有乘客,并要求他们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我隔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28例在新疆乌鲁木齐

    下一篇

    8月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5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