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方决定香港暂停与新西兰的移交逃犯协定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美方宣布将对一些中国软件采取行动,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6: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外交部: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近日新西兰以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新方的有关做法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香港特区与之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了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2丨外交部: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合情合理合法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发布会上表示,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已分别发表声明予以支持。为因应疫情等灾害而推迟选举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符合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我想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纯属香港内部事务,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也没有理由干预。

    3丨美方宣布将对一些中国软件采取行动 外交部:请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据央视新闻,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将对一些中国软件采取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曾表示将禁止中国应用TikTok在美国运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呼吁美方的一些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4丨字节跳动回应总部选址:的确在探讨该事情

    每经AI快讯,据英国《太阳报》,字节跳动将根据英国部长批准的一项协议,将TikTok的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对于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一事,英国政府早前曾作过相关表态。一位政府发言人称:“字节跳动决定其全球总部的位置是公司的商业决定。英国是个公平开放的投资市场,并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

    8月3日,字节跳动就总部选址一事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5丨宝通科技:公司承认违反了与抖音签署的保密协议条款

    每经AI8月3日讯,宝通科技公告,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进行报道时,并未知悉参股公司哈视奇与某平台签署的具体协议条款,对于此次报道违反了他们双方签署的保密协议条款,公司深表歉意。同时,2020年7月28日哈视奇虽已有两款产品上线某平台测试,但其他合作尚在探讨中,相关报道中公司引用“多款”的表达方式存在不够准确、不够严谨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得益于产出和新订单强劲回升,德国7月制造业PMI反弹至51

    下一篇

    换人!山东威达:财务负责人姚华阳辞职 任种永接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