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钟南山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马斯克称金字塔系外星人所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11: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钟南山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据新华社,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8月3日发布公示,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在相关地区和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1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3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内容显示,钟南山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2丨教育部:严禁在高校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带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

    据教育部网站,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高校要优化新生服务,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随录取通知书附送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严禁夹寄其他不符合寄递要求的物品,严禁向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3丨马斯克称金字塔系外星人所建 埃及:欢迎来参观!

    据中国日报网,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2日报道,埃及政府高级官员邀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参观吉萨金字塔,因为马斯克先前在社交媒体上称这一历史悠久的地标是外星人造的。7月3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外星人建造了金字塔”,还获得了超过50万个点赞。次日,埃及国际合作部长马斯哈特转发了这条推文,表示自己十分敬佩马斯克取得的成就,邀请他来研究关于金字塔建造的古籍著作,参观金字塔建造者们的墓穴。

    4丨中国已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2035年前建成更融合系统

    据中新网,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3日介绍,北斗三号建成以后,已经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要在2035年前建设一个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的系统。

    5丨公安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680余人

    8月3日,红星新闻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沿江各级和长江航运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迅速掀起集中打击攻势,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战果。截至7月底,已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2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80余人,查获涉案船只1040余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官方通报!葫芦岛银行原行长王学伶被查,副行长代理行长职务

    下一篇

    恒大汽车来了 恒驰首期六款车全球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