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媒:微软和TikTok正同白宫协商,避免全面封禁;字节跳动:坚守全球化的愿景,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07: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媒:微软和TikTok正同白宫协商 避免全面封禁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8月2日的报道,微软和TikTok正在同白宫协商,避免特朗普全面封禁TikTok。

    2丨字节跳动: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

    字节跳动发布官方声明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公司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3丨北向资金7月大进大出 周期类个股获逆势加仓

    据上海证券报,7月上旬,A股上演了一波单边放量上涨的行情,三大股指陆续突破阶段新高。但自中旬起,市场又两次出现单日大幅回调,股指进入震荡。以7月14日为转折点,7月前半月A股全面上涨时,北向资金呈大幅流入的状态;后半月A股横盘震荡,北向资金转为大幅流出。在一个月内大手笔进出A股,这对北向资金来说并不多见。中信证券分析认为,北向资金“短线”大幅进出主要来源于交易型外资。不过,即使全月大进大出,北向资金最后仍保持了百亿元规模的月度净流入。Choice数据显示,其间,周期类个股获北向资金显著加仓。

    4丨中国证监会向神州优车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

    8月3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完成神州优车调查。中国证监会拟就神州优车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向神州优车发出警告及处以人民币500,000元的罚款,并向其余有关各方发出警告及处以介乎人民币50,000元至人民币200,000元的罚款。

    5丨美国“龙”飞船载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据新华社,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2日返回地球,溅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两个月后,“龙”飞船1日离开国际空间站。美国东部时间2日14时48分(北京时间3日2时48分),飞船落入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溅落点附近的回收船已准备就绪,将打捞飞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证监会向神州优车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

    下一篇

    8月3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2%,韩国Kospi指数上涨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