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员抵港,香港中联办:已对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06:3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8月2日下午,中央政府派出的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员抵达香港。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等到住地迎接,并与先遣队员进行了工作对接。

    图片来源:香港中联办网站截图

    仇鸿代表香港中联办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央及祖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她说,中央高度重视并十分关心香港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香港疫情十分严峻的时刻,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并将无偿援助抗疫设施,体现了中央和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无论香港遇到任何困难,中央和祖国人民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全体香港市民团结一致,携手抗疫,共克难关。

    陈肇始和曾国卫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员,并对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请求,迅速派遣“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表示衷心感谢。特区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尽快遏止严峻疫情。

    先遣组负责人表示,先遣组的主要任务是先跟香港相关部门对接,熟悉香港的场地、设备以及检测流程等,为后续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打下基础。相信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一定能和香港市民一起,战胜疫情,“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民建联、工联会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的代表向“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先遣队员献花,感谢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关爱和内地同胞的大力支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柏林两万人参加新冠大游行 柏林市长米勒指责游行者“将生命视为儿戏”

    下一篇

    重要通知!中国大使馆一日三公告:在这个国家的中国公民确保合规经营、安全生产,切忌麻痹大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