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多万股民心里慌了!一大利空或降临,顶级游资也可能扛不住?这些TikTok概念股要小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9:57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个周末,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短视频国际版TikTok美国业务可能卖给微软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据多家美媒报道称,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

    8月1日晚间,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字节跳动对此表示,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据环球网今日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华尔街日报》8月1日消息称,在特朗普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后,微软已暂停与字节跳动关于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但报道称,双方谈判并未因此终止,两家公司正努力弄清白宫的立场。

    对此事最为关心的还有持有TikTok及抖音概念股的投资者,在周五,省广集团、凯撒文化、宣亚国际、中文在线、天龙集团均涨停,而今年以来,这些股票涨幅翻倍,可见获利幅度巨大,而消息面上的风吹草动,将对股价形成何种影响,无疑是热议的焦点。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谈判?

    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短视频国际版TikTok风靡全球,成为中国互联网产品出海的标杆。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五离开白宫时表示,白宫正考虑用不同方案对付TikTok,“我们正在关注Tiktok,我们可能会禁止Tiktok,我们可能正在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据环球网今日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华尔街日报》8月1日消息称,在特朗普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后,微软已暂停与字节跳动关于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微软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就出售其美国业务进行了“高层会谈”,但特朗普周五却表示反对该交易。报道称,特朗普周五告诉记者,他更希望禁止TikTok并且不支持其业务出售,这让微软与字节跳动的收购谈判陷入僵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昨天,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发布视频表示,数百万美国民众每天都在用TikTok,“我们不会离开”。她说,TikTok在美拥有1500名本地雇员,未来三年还将为美国带来1万个就业机会,她为此感到骄傲。

    7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将国内业务分拆,并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不过公司更倾在香港上市,公司正与港交所及中国监管机构商讨,中国业务若单独上市,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称,字节跳动一直在与香港交易所就上市问题进行商讨,同时,其也正在同步考虑在欧洲或美国上市海外业务(包括TikTok),报道称将整个业务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的想法和上市地点的讨论都是初步的,可能会发生变化。对此,字节跳动及港交所均拒绝置评。

    最近两年,TikTok在全球蹿红。8月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官微发布了一条视频,解释了为什么TikTok受欢迎。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约有3.15亿用户下载了TikTok,这是有史以来单季度应用下载量最高的一次。有分析称,TikTok在全球的迅速增长,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如果微软接管TikTok美国业务,有观点认为微软没有社交基因,也有认为微软将有实力挑战Facebook。

    爆炒的TikTok概念股迎来利空?

    周五,在字节跳动上市传闻的刺激下,A股TikTok及抖音概念股大幅飙升。

    省广集团、凯撒文化、宣亚国际、中文在线、天龙集团均涨停,蓝色光标大涨8.22%。

    省广集团、凯撒文化、宣亚国际今年的涨幅分别达175%、177%、147%。

    省广集团于今年4月初获得了TikTok等多款海外流量产品在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海代理权。这个消息刺激下,省广集团股价一路走高,最大涨幅超300%。

    此外,蓝色光标也是TiTok第一批出海代理商。其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蓝色光标各个业务板块中成长得最快的无疑是我们的数字广告业务:其中出海业务继续快速成长,除了继续保持Facebook和Google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挖掘和更多媒体之间的合作,包括成为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的第一批核心出海代理商之外,我们也开始代理海外网红的业务,签约了一批海外MCN机构和海外知名网红,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海外营销效率。

    在7月24日,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向高伟达问到,高伟达全资子公司快读科技,成为字节跳动TikTok Ads海外核心代理,获得TikTok等多款海外流量产品在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营销业务代理权,进展如何?公司回答到,公司旗下子公司快读科技目前与字节跳动公司有业务合作。

    在6月11日,久其软件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Tiktok出海业务2018年和2019年为公司贡献的收入均过亿元,且Tiktok2018、2019年是我司第一大客户。

    7月17日,在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向三维通信问到,近日,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002115)下属子公司正式与字节跳动ByteDance签署出海业务代理协议,成为TikTok For Business海外代理商,对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业绩有什么影响?公司表示,公司的这次合作将提升巨网科技的品牌形象,对公司长期向好带来积极影响。

    根据省广集团、蓝色光标、久其软件、三维通信、高伟达的一季报股东户数来看,合计达33万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位私募机构人士表示,“省广集团炒作的主要逻辑就是抖音海外代理, 虽然公司没有披露具体的合同数据等,但市场炒的就是一个朦胧的预期,认为其代理发展空间很大。而美国又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如果字节跳动退出TikTok美国业务实锤的话,对于爆炒过的省广集团来说,确实是一大利空。”

    而从省广集团的股吧里看,有的股民留言道,“不管咋样周一挂跌停先卖再说”“三十六计跑为上计”。

    从周五省广集团的龙虎榜来看,多家一线游资席位上榜,如买方的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

    (图片来源:开盘啦APP)

    此外,凯撒文化、宣亚国际在周五的龙虎榜上也出现了一线游资的身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周19只新股连发,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不容错过,这只股中一签或赚10万元!

    下一篇

    重磅利好来了!8月行情期待开门红——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