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新冠病毒是否为自然起源?俄专家有重要发现;山东省防指: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全球单日新增确诊25.79万例

    2020-08-02 16:01

    1丨俄专家:新冠病毒突变情况支持病毒为自然起源

    据新华社,俄罗斯科研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分析了新冠病毒的突变情况,结果支持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的观点。新冠病毒与其他冠状病毒的对比显示,新冠病毒在演化早期的突变情况与自然界中其他冠状病毒相似。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后,随着病毒对人体环境的不断适应,以尿嘧啶替换鸟嘌呤的突变概率显著增大。这些情况表明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在其演化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人为干预的迹象。

    2丨工地为考入清华暑期打工男生加薪:每天多加50元

    据人民日报,黑龙江穆棱,“学霸”赵桂宁高考691分,又获得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再加40分政策,被清华大学录取。为了不给父母添负担,趁暑期赵桂宁到一家建筑工地打工,负责人得知他的情况后,每天给他多加50元工钱当作鼓励。

    3丨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9万例 美国新增5.84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9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4万例。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15:00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85.4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68.51万例。

    4丨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预警: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

    据大众日报,8月2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预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规定和职责分工,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暴雨区内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各类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和工程调度等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头顶库、串联库、小水库、塘坝和城市低洼易涝地区等重点部位风险防范,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

    5丨韩国大量纸币被放进微波炉消毒

    据央视新闻援引韩媒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废弃受损的纸币金额超过22亿美元。因害怕沾染病毒,韩国有人将数千万韩元纸币放进洗衣机清洗,结果纸币被洗的不成样子。还有人把家中520多万韩元、约合3万多元人民币,放进了微波炉里高温消毒,结果部分纸币被烧焦。专家提示,纸币票面残缺超过60%,无法兑换新纸币。

    上一篇

    刚刚,SpaceX载人龙飞船启程返回地球!“送100万人上火星”,马斯克的SpaceX比特斯拉还值钱?

    下一篇

    交易异动!中亚股份:无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