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福建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美国“布什”号航母暴发新冠疫情;7月超2400只私募产品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2: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国“布什”号航母暴发新冠疫情

    据央视军事,美国大西洋海军航空兵部队发言人詹妮弗·克拉格7月30日证实,美国海军“布什”号航母上的“一小部分”舰员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结果为阳性,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等更多细节。据悉,截至7月29日,已有超过2.6万名美军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2丨美国“龙”飞船离开空间站 送两名宇航员回地球

    新华社消息,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两个月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1日离开国际空间站,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启程返回地球。据美国航天局介绍,“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19时35分(北京时间2日7时35分)离开国际空间站。其发动机两次点火,帮助飞船脱离空间站,将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及部分物资送回地球。这是由私营企业建造和运营的飞船在将美国宇航员送入空间站后,首次搭载他们返回地球。

    3丨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经济复苏计划

    据新华社,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智利总统皮涅拉7月31日宣布经济复苏计划,包括政府将采取就业补贴计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公共投资等措施。皮涅拉当天在国会大厦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目前智利面临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挑战。疫情令智利失去180万个就业岗位,恢复就业是经济复苏计划的重要目标。

    4丨7月超2400只私募产品备案

    上海证券报消息,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7月份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超过2400只,再度冲至年内高位,其中百亿级私募备案节奏也有所加快,月发行产品数量超过190只。“近期负责市场和渠道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很忙,公司甚至一天备案了10只产品,规模一口气增长近10亿元。”一家中型私募机构的董事长表示,7月份投资者入市热情明显升温,增量资金加速涌入。

    5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 福建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据中新社,据福建省气象台8月1日晚间预报,位于中国台湾岛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1日20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福建福鼎东南方向约9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8米/秒。专家预测称,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里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经济复苏计划

    下一篇

    下周54.06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703.06亿,安道麦A、苏州银行解禁市值均超百亿(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