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连续四天新增确诊超1000!冲绳县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近期感染人数增长较快,且多为年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08:1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0时至23时30分,日本国内新增15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4天单日新增超过1000人。累计确诊病例达37925例,其中死亡累计达1013例。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二季度均亏损超过67亿元

    据央视财经8月1日消息,昨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1580例,其中东京新增确诊463例,双双创下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新高。随着近期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航也紧急下调了8月的航班计划。在羽田机场国内航站楼的出发大厅,记者看到,大约三分之一航班后面,都写着“航班取消”字样。根据日航和全日空两家公司本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第2季度,两家公司国内、国际航班旅客量均减少了9成左右,这也导致两家公司第2季度均亏损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成为全日空和日航成立以来最惨淡的一个季度。由于难以制定今后的经营计划,本周日航公司也正式宣布取消下年度的应届生招聘,至此两大巨头均已宣布明年不再招新人。

    冲绳县进入紧急状态 要求居家两星期

    据北京日报综合新华社消息,日本首都东京1日新增472例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多9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400例,连续三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纪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月31日警告,如果首都疫情继续恶化,不排除宣布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冲绳县7月3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新冠疫情“爆炸性扩散”,要求人们居家两星期,避免非必要外出。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我们正在看到感染的爆炸性扩散,我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8月15日。”

    7月31日,冲绳县报告新增71例确诊病例,为冲绳单日最高水平,当地累计确诊为395例。

    法新社报道,冲绳县的措施非强制性,但在日本,当局提出类似要求,居民大都遵守。

    在冲绳,大约驻扎2万名美国军人。冲绳确诊病例中,驻日美军有248例,按玉城丹尼等日方官员说,这令人“震惊”。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近期在日本中国公民感染人数增长较快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7月30日发布消息,7月以来,已有18名在日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两周感染人数增长较快。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年轻人,部分人员因忽视个人防护导致感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同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勿心存侥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北京日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丨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世卫组织:新冠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下一篇

    大连新增3例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