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风“森拉克”刚掠过海南进入北部湾,台风“黑格比”又来了,3日夜间将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00: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8月开场,这台风马上就怒刷存在感,3号台风“森拉克”掠过海南,4号台风“黑格比”也将要生成!

    “森拉克”掠过海南,华南南部强降雨来袭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8月1日下午,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生成后没多久就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森拉克”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虽然没有登陆我国但是它带来的风雨也不容小觑,8月1日晚上到今天,海南岛大部及西沙群岛、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海南岛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海南岛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广东西部沿海风力将有8级,阵风可达9~11级。

    据中新网8月1日晚间消息,据海南省气象部门介绍,“森拉克”1日19时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08.1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东方市西南方向约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据海南省气象台介绍,受台风“森拉克”和南海季风云系共同影响,8月1日夜间至2日海南省仍有较强风雨天气。

    陆地方面,预计8月1日夜间至2日,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级、阵风7~8级的大风。预计8月1日20时至3日8时,三亚和乐东累积雨量将达到100~150毫米,海口等11个市县累积雨量将达到50~100毫米。

    海洋方面,预计8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

    台风“黑格比”24小时内生成,或登陆浙闽沿海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8月1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26.9度,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称即将生成台风“黑格比”和“森拉克”相距较近,两者之间有一定影响,“黑格比”未来生成和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大,有可能会有一个明显增强的过程,近海再逐渐减弱,这个台风所带来的影响变数很大,同时由于没有太多季风云团的支持。

    所以它登陆之后,减弱会非常的快,大家要关注临近预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通报!大连市新增8例确诊病例,详细轨迹公布

    下一篇

    无力支付房租,超1730万户家庭恐被“扫地出门”!美国房客拖欠房租总额已超15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