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威武!航空兵双语警告接近台海领空美军机;苹果中国区商店半天下架近3万款应用;柬埔寨暴发基孔肯雅热疫情,上千人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20: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威武!航空兵双语警告接近台海领空美军机

    据人民日报8月1日报道,日前,一段中国海军航空兵驾驶战机警告并驱离美国军机的音频曝光。7月23日,在台湾海峡北部海域,中国海军航空兵双语喊话接近中国领空的美国军机:“我是中国海军航空兵,你已接近中国领空,请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

    2丨苹果中国区商店半天下架近3万款应用,其中九成是游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正在大量下架中国区的应用。8月1日,据七麦数据的监控数据,截止当天12时,仅半天时间AppStore中国区下架了29800款应用产品,其中游戏类应用26575款,占比近90%。统计显示,下架的高峰时段为凌晨的3时-5时,这个时间段下架的应用数量超过1万个。这或与苹果在今年7月正式落地的AppStore游戏新规有关。7月1日,苹果官方宣布实施AppStore游戏新规。根据该规定,从7月开始,所有无版号新游戏将无法通过苹果审核和上架中国区AppStore;另外对于7月之前无版号上架的游戏会有半年的缓冲期。7月8日,苹果曾向部分开发者发送提示邮件:若在7月31日前不提交付费(含APP内购买)游戏的版号信息,今年8月1日起,该游戏将无法继续在中国区AppStore上下载使用。

    3丨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8月1日消息,鉴于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将给广东省带来持续风雨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8月1日15时30分,在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同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4丨美国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据证券时报8月1日消息,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7月31日披露,上个月在佐治亚州的一个夏令营,有数百名儿童染上新冠病毒,这进一步证明未成年人既容易受到感染,又是传播的载体。该中心称,在597名参与者中,至少有260人受到感染,而且由于只获得了58%参与者的检测结果,实际感染人数很可能更高。

    5丨柬埔寨暴发基孔肯雅热疫情 上千人感染

    据新华社金边8月1日消息,柬埔寨自7月以来暴发基孔肯雅热疫情。柬卫生部8月1日通报说,该国已有12个省份发现基孔肯雅热病例,共有超过1000人感染。柬卫生部发言人奥万丁说,目前累计有1020人确诊基孔肯雅热。“超过80%的患者来自暹粒省、班迭棉吉省、柏威夏省和磅湛省。”基孔肯雅热是一种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以发热和关节疼痛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流行于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由蚊子传播。柬卫生部说,通常情况下,基孔肯雅热不致命,大多数患者在一个星期内可以痊愈,但如果患者同时患有疟疾、登革热或脑膜炎,则可能死亡。卫生部建议民众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下一篇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 下周二开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