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注意!惠誉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今年春夏报纸十大流行语出炉;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11月1日正式施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4: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惠誉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据新华视点,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月31日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维持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AA”。惠誉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增长迅速,缺乏可靠的财政整顿计划。在新冠疫情后,如果美国政府仍无法有效调整财政政策以稳定债务水平,可能带来更大风险。

    2丨今年春夏报纸十大流行语出炉

    7月31日,北京语言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中心发布“2020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流行语”。榜单显示,今年上半年,综合类十大流行语分别是:新冠肺炎、民法典、复工复产、天问、停课不停学、六稳六保、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脱欧、健康码、云生活。

    3丨美海军陆战队训练时发生事故,1人死8人失踪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宣布,一辆两栖突击车7月30日在加州附近海域发生事故,造成至少1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还有8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声明指出,事发当时,车内共有15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名水兵,其中8人获救。8人中有一名陆战队员送医后不治,其余两人现仍住院,一人状况危急,一人情况稳定。

    4丨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参议院副主席因新冠去世

    据央视新闻,当地媒体报道,7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参议院副主席兼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议会主席叶尔尼亚佐夫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3岁。

    5丨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11月1日正式施行

    据央视新闻,7月31日下午,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议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获全票通过。该条例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这意味着3个月之后,南京将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南京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泡椒凤爪入局者众已成红海 业内:突围要具备快速的产品研发迭代能力

    下一篇

    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1万例 美国新增6.7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