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方深夜通报“昭通高校教师被杀案”:嫌疑人杀人后自杀,仍在ICU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00:1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官方微博7月31日夜间通报,7月28日上午,在昭阳区一居民小区内,犯罪嫌疑人付某柏(男,53岁,系昭通学院教师)持刀将吴某兰(女,56岁,系昭通学院教师)杀害后自杀,处警民警及时将其控制并送医院救治。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柏在公安机关的严密监控下仍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昭通学院官网7月31日消息,学校追授吴德兰同志昭通学院“模范教师”称号。全文如下:

    7月30日,经学校研究决定,追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德兰老师为昭通学院“模范教师”。

    吴德兰,女,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昭通学院副教授,1964年10月生,于1985年8月在昭通教育学院数理系参加工作,生前任昭通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2020年7月28日上午,吴德兰老师在上班途中遭歹徒袭击,因公殉职,享年56岁,她用一生践行了为党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的誓言。

    吴德兰老师从教35年来,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潜心问道,关心师生,集中展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时代风采。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坚持原则,刻苦工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堪称楷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什么信号?从上交、复旦,再到东南大学,任正非3天到访3高校:希望大学像“灯塔”,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下一篇

    海尔智家超400亿私有化方案出炉 两个海尔业务深度整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