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作出回应;写《平安经》的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7: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习近平: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战略工程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同国家发展布局相协调,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我军现代化发展战略,拟制好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形成科学的路线图、施工图。要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突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这个重点,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不断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要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战略工程,不断提高我军建设科技含量。

    2丨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作出回应

    据央视新闻31日消息,7月3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作出如下回应: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我们也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3丨写《平安经》的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被免职

    据吉林发布最新消息,吉林省委决定,免去贺电同志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职务。

    4丨财政部:瑞幸咖啡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

    据财政部31日消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组织力量,自5月6日起对瑞幸咖啡公司(Luckin Coffee Inc.)境内2家主要运营主体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和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并延伸检查关联企业、金融机构23家。截至目前,检查基本完成。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人民币,下同),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下一步,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处罚结果。

    5丨北京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明起接受“无车家庭”申请

    据北京青年报,7月31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7月3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办法的通告》和《申报指南》。据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增发的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无车家庭”配置,相关配置办法在前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完善。有意愿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20日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在线提交申请。按照家庭积分规则排序在前2万的家庭,经资格审核通过后,最早可于10月1日获得指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加快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战略工程,不断提高我军建设科技含量

    下一篇

    和美医疗执行董事方志锋辞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