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字节跳动回应上市传闻:不予置评;“联合国搬迁西安项目”诈骗案主犯获刑10年6个月;中超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新冠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4: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字节跳动回应“将推动国内业务上市”: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据澎湃新闻,7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抖音、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国内业务上市,上市地点或在香港或上海,公司相对倾向于香港。字节跳动还同时在研究将海外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字节跳动的海外业务包括TikTok。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2丨“联合国搬迁西安项目”诈骗案开审,主犯获刑10年6个月

    据华商报消息,7月31日消息,2018年11月5日,吴某等人注册成立了西安和平圆建筑管理有限公司,租用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某大厦7楼西厅为办公场所,吴某担任董事长负责公司总体事务,王某某冒充国家发改委退休领导,担任公司接待处处长。公司成立后,吴某自称是“大日如来”“三界主人”“孙中山转世”,并虚构“解冻民族资产”“联合国搬迁项目”“河西走廊九亿亩土地开发项目”“兴农富农强农项目”“普渡大运河项目”“全民免费医疗项目”“全民免费教育项目”“万慧中心项目”“反重力系统飞行器项目”“消防建设项目”等大型工程项目,骗取公司员工张默等人信任后,以公司资金经营、“借水还油”等名义骗取被害人张某、邓某某等10余人,共计人民币788836元。7月31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3丨中超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新冠阳性

    据广州卫健委消息,7月30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一例为喀麦隆籍足球运动员。随后中超河南建业俱乐部官方确认,该确诊球员为外援巴索戈。

    4丨东京单日新增确诊超400 当局或单独宣布紧急状态

    据中新网,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31日,日本东京都方面证实,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3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据报道,这是东京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400例,也使得当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691例,其中,有超过一半以上都是7月以来的新增病例。鉴于疫情持续恶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下午2时许召开记者会,表示,“如果情况持续恶化,东京都将不得不考虑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5丨蓬佩奥: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限制“金属和其他核武材料”进口

    据澎湃新闻, 7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限制伊朗进口金属和其他能够用于核武器及弹道导弹计划的材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1日报道,蓬佩奥在声明中称:“国务院今天将确定22种能够用于核计划、弹道导弹计划和军事项目的金属种类。根据《自由伊朗和防核扩散法案》(Iran Freedom and Counter-Proliferation Act )1245款的规定,蓄意向伊朗交付这些材料的公司和个人将受到制裁。”他还补充称,伊朗核导计划和军事计划“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6丨深圳文润祥等39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主犯获刑25年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7月31日通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31日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文润祥等39人涉黑案,主犯获刑25年,全案共判处罚金1.07亿余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再次敦促加方尽早释放孟晚舟

    下一篇

    7月31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03%,英国富时100指数平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