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三星苏州电脑工厂:除研发部门,其余人员拟解除劳动合同;沙雁任深交所总经理;我驻英大使: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12: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据央视新闻,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当地时间30日在伦敦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刘晓明表示,英国干涉和妨碍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以及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举动,已经严重污染了中英关系的气氛。在涉港问题上,刘晓明在发布会上重申,中国未来不会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视为合法的旅行证件。英媒担心,这会增加“300万符合BNO护照资格的香港公民离开香港”的难度。

    2丨早盘A股冲高回落,沪指半日微跌,云游戏概念活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31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70点,跌幅为0.05%,报收3285.12点,成交额3189.54亿元;深证成指上涨55.92点,涨幅为0.42%,报收13522.77点,成交额4227.07亿元;创业板指上涨24.56点,涨幅为0.90%,报收2768.19点,成交额1483.5亿元。盘面上,消费电子、云游戏、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农业板块回调。

    3丨沙雁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

    据深交所消息,近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4丨三星苏州电脑工厂只保留研发部门 其余人员拟解除劳动合同

    7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致员工的相关说明》,通知中称,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为了应对形势和市场的变化,三星总部调整发展战略,对电脑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公司产品将专注于研发工作,除研发部门外,其余人员的劳动合同履行均受到影响,公司拟与受影响的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5丨柬埔寨卫生部通报:一名美国外交官抵柬13天后被确诊

    据中新社,当地时间7月30日,柬埔寨卫生部通报,一名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外交官在抵柬13天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通报称,患者是美籍柬裔男子,为美国驻柬大使馆外交官,在抵柬隔离第13天后经第二次核酸检测确诊,目前正在馆内接受治疗。通报表示,该患者15日经韩国转机入境,该航班91名乘客被隔离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新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东解除质押443万股,再质押43万股

    下一篇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陈小锋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