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注意!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凌晨发布两重要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06:3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两则重要通知,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同时公布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正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阿根廷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将待条件具备时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二、自阿根廷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阿根廷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承担在中转地登机受阻、滞留等后果。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在阿根廷的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见下图)。

    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阿根廷公民或第三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以下指定电子邮箱consulatechina.argentina@gmail.com。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54-911-43992849。

    与此同时,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还发布《关于公布核酸检测机构名单的通知》。

    通知指出,目前,驻阿根廷使馆正对在阿实行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将在条件具备时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考虑到从阿根廷赴华需经第三地中转,建议相关乘客提前了解中转地及航空公司核酸检测要求。如中转地或航空公司要求乘客进行核酸检测,应提前进行检测,避免中转受阻。有需要的人员可根据自愿原则,选择驻阿根廷使馆认可的以下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驻阿根廷使馆提醒广大赴华乘客:

    一、根据国内要求须进行核酸(PCR)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或其他检测不能代替核酸检测。

    二、当地检测机构一般情况下需24-48小时方能出具检测结果。请有需要的人员提前与检测机构确认,合理安排检测时间。

    三、目前,阿公立医疗机构原则上不为无症状或无确诊病例接触史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最大程度便利有需要的乘客,本通知列举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均为可直接预约核酸检测的私立机构。使馆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动态调整检测机构名单。上述检测机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渠道,使馆与相关机构无任何合作关系,也不参与预约、收费等环节。

    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不能替代赴华签证。持阿根廷或第三国护照人员,需持有中国驻外使领馆2020326日之后颁发的签证,方可入境。

    五、居家是最好的防疫方式。飞机机舱和医疗场所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风险大,建议无确实旅行必要的人员就地抗疫,不要长途旅行。乘客乘坐航班或前往检测机构,务必做好防范措施。上述部分检测机构可上门检测,请相关人员自行咨询选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要通知!外交部和驻孟大使馆提醒:恐怖组织或在孟加拉国发动恐怖袭击,在孟中国公民和机构须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下一篇

    30至40名工人被感染!爱尔兰狗粮工厂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有产品销往海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