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外交部重要通知:俄罗斯、埃及等七国来华旅客须凭核酸阴性证明登机;海南“黑老大”黄鸿发被执行死刑,非法牟利20多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22: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俄罗斯、埃及等七国来华旅客登机前须出示核酸证明

    外交部领事直通车7月30日消息,从以下国家搭乘航班来华(含在该国中转来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在出发地中国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国家名单将实时更新,请密切关注。

    2丨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7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应约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通电话,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

    3丨海南昌江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首犯黄鸿发被执行死刑

    新华社记者30日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0日对海南昌江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首犯黄鸿发执行死刑。

    该案是海南建省以来,组织成员最多、盘踞时间最长、攫取非法利益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社会高度关注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该组织通过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大肆敛财,并以此成立若干经济实体。该组织利用在当地的强势地位,“以商养黑”“以黑护商”,通过上述经济实体牟取巨额非法利益20余亿元。

    4丨中国新建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将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央视新闻7月30日消息,7月31日,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带,建成国内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5丨现货黄金较日内高点跌约27美元

    每经AI7月30日讯,现货黄金短线走低8美元,较日内高点跌约27美元,现报1943.55美元/盎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介帮着假离婚、银行流水也造假,深圳房子没买成192万也没了!

    下一篇

    回应关店质疑 烘焙界“网红鼻祖”原麦山丘求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