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要通知!这个国家“带疫解封”,中国大使馆向留学人员发出暑期安全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22:2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7月30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封题为“致广大在埃留学人员的暑期安全提醒”的公开信。

    信件全文如下:

    各位汉语教师、同学们:

    你们好!

    距离上次给你们写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们始终尊重埃及当地的防疫举措,配合使馆的抗疫要求,安心在家,并通过网络等方式继续教学和学业,在这里使馆为你们点赞!

    目前埃及已进入“带疫解封”全面复工复产阶段,餐厅、商场已陆续恢复营业,加之暑期来临,部分留学人员防疫和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借此机会,我们想再次提醒广大在埃教师和留学人员:

    1.防疫意识不松懈,将抗疫进行到底。经过一段时间的居家防疫,或许你有些放松警惕,但是这可能就给病毒以可乘之机。请大家牢固树立防疫意识,切勿掉以轻心,时刻将身心健康放在首位。

    2.做个标准的“居家一族”。当前,我们仍处在疫情防控阶段,建议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举行、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静心居家防疫,给心灵放个假,给安全上把锁。如需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牢记:“口罩手套不可少,消杀工作莫忘了!”

    3.停课不停学,你一直做得很好。2020年的这个学期,对于每一个在埃留学人员来说是特殊而难忘的。自停课那日起,你们无法当面听取老师的授课,也不能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但是你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保持与老师、同学们的沟通,继续学业。暑期将至,建议大家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国内外在线学习平台的资源,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4.夏季高温,火灾隐患增多,请各位留学人员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清凉一夏,更要安全一夏。

    5.如出现人身安全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或报警电话,并在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面对这场特殊的斗争,全体在埃教师和留学人员众志成城,与埃及人民共克时艰,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中埃友谊的新篇章。叮嘱千万条,健康第一条。

    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2020年7月30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悬赏通告!河南平顶山警方:一邮政储蓄所内发生重大刑案,一名中年女性嫌疑人外逃

    下一篇

    注意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启用两个邮箱,专门接收中国公民办护照等业务咨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