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美好消费中国美妆品牌调查活动启动 5大指标评估品牌美好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21:14

    2020美好消费中国美妆品牌调查活动启动,5大指标评估品牌美好指数,遴选优质品牌,推动市场向好而行。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2012年至2019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中国居民对化妆品的消费或将持续上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也将对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出更高的要求,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

    企业注重品牌,消费者选择优质品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为了向市场传达美妆的品牌力量,每日经济新闻携手上海新消费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中国美妆品牌调查活动,并将于2020年8月25日正式发布《2020美好消费中国美妆品牌研究报告暨中国美好消费美妆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据显示,6月,化妆品类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达326亿元,增速高达20.5%,商品零售额增速比5月份加快7.6个百分点。受益于618电商促销和化妆品消费热情持续,6月份淘系平台化妆品(含美容护肤类和彩妆类)成交额为270.20 亿元,同比增长50.2%,其中美容护肤类同比增长51%,彩妆类同比增长47%。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头部品牌化妆品在618大促中销售情况亮眼。在“有吸金力的品牌更应该符合美好商业的定义”的价值观念下,《每日经济新闻》将对主流化妆品品牌进行公开调查和深入的数据分析。

    调查活动期间,我们将在每日经济新闻网站和APP公开展示调查品牌,通过行业专家调查、网络微博调查、市场销售数据、营销专家调查、社会责任调查5大指标对主流美妆品牌进行调查和数据分析。用公开公正的方式收集数据得出综合评分。

    其中,品牌市场销售数据评分将占总分权重的30%;行业专家评分和营销专家评分均占总分权重的20%;此外,我们将对市场销售数据评分、行业专家评分、营销专家评分中得分较高的品牌在微博进行公开投票,通过中国财经媒体微博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对品牌口碑展开大众调查,微博投票得分将占总分权重的15%;同时,在美好品牌同时应该是一个责任品牌的原则下,我们将对候选品牌的社会责任进行调查,调查得分占总分权重的15%。在5项指标的综合评估后,我们将对所有候选品牌进行排名,并将于8月25日“最美时刻遇见你——上海市场美妆产品体验测评”活动现场正式发布《2020美好消费中国美妆品牌研究报告暨中国美好消费美妆榜》。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最美时刻遇见你——上海市场美妆产品体验测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074%

    下一篇

    前瞻!索通发展: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5500万元到65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