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平安经》作者作深刻检查;北京金融监管局:外省市网络小贷公司不得在北京开展线下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13: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平安经》作者贺电会上作深刻检查

    据“吉林警事”微信公号7月30日消息,7月29日,吉林省委成立关于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的联合调查组后,吉林省公安厅党委立即召开民主生活会,传达省委决定和公安部要求,查找问题不足,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

    厅党委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配合调查组工作,尽快查清事实。会上,贺电同志作了深刻检查。厅党委各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要以此次事件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

    2丨国产ARJ21飞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机场完成试飞

    据央视新闻,2020年7月30日,ARJ21飞机103架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充分验证了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这标志着ARJ21飞机运行范围可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为未来开辟高原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丨北京地方金融监管局:外省市网络小贷公司不得在北京开展线下业务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30日发布《关于外省市互联网(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在京开展线下业务的风险提示》称,近期,发现部分外省市互联网(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与第三方助贷公司合作在北京市变相开展线下业务,存在不当营销宣传、转移责任等风险隐患,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外省市互联网(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在北京市开展线下小额贷款业务。对于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将采取相应措施,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公司注册地监管部门。

    4丨广州:下半年争取设立市内免税店

    据广州日报,7月28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会上,广州市发改委会副主任陈泽鹏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下半年,广州将积极推动天河路商圈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争取设立市内免税店。搭建都市消费工业“新品、名品、优品”发布平台,支持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5丨朝媒强调朝鲜境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发表题为《保持最高警惕 采取更加严格防疫措施》的文章,文章强调朝鲜境内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朝鲜自26日发布一疑似感染新冠的脱北者返朝消息后,首次阐明相关立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半订单靠外卖外带,百胜中国二季度净利下滑26% 今年仍将新开超800家餐厅

    下一篇

    腾讯副总裁王波:让文化追求成为游戏的设计理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