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日本福岛爆炸已致1死17伤,疑似火锅店液化气泄漏导致;科技部: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不可与奖励奖金挂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13: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科技部: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不可与奖励奖金挂钩

    科技部网站消息,日前,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作出了要求。其中明确,科学、理性看待学术论文,注重论文质量和水平,不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奖励奖金挂钩,不使用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专项资金奖励论文发表。

    2丨广西昨日新增协查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消息,7月29日0至24时,广西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现无在治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协查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人,现有协查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人,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3丨海关总署:7月以来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环比分别增长45.51%、12.63%。

    4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5.2万例 连续8天日增过4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58379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2123例,新增死亡病例775例,累计死亡34968例。

    5丨日本福岛爆炸已致1死17伤,疑似火锅店液化气泄漏导致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9时许,日本福岛县郡山市发生爆炸,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爆炸已致1人死亡,17人受伤。据报道,发生爆炸的是当地一家火锅店,救援人员在该店残骸中发现了1具遗体。此外,17名伤者中,有2人为重伤,目前均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据警方介绍,涉事火锅店因新冠疫情从4月起就一直停业,在这期间进行过装修,并计划从7月31日起重新开业。消防部门发现,店内共有6罐液化石油气,其中3罐的阀门已经损坏,并发生了泄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西麦食品: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251.50万股,比例超过1%

    下一篇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将紧急货币互换安排延长至明年3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