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省公安厅副厅长所著《平安经》引争议,吉林省委: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8: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7月29日,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059e8abd.png

    “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这本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的《平安经》,全文罗列“XX平安”,却被当地媒体称为“儒林巨制”,售价269元,引发网友关注。28日,人民出版社声明“从未出版”此书;目前,此书已在电商平台下架。

    省公安厅副厅长所著《平安经》引争议

    人民出版社否认曾出版

    这两天,一本名为《平安经》的书籍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书中通篇以“XX平安”为内容,如“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再如“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4岁平安、5岁平安”。这样的“平安体”,将世界各地地名、各种行业等名称,均列举一遍。

    《平安经》的作者贺电,据公开信息,系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法学博士、书法学博士,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主席,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平安经》引发质疑,除书中通篇“平安体”的内容外,还有三个焦点问题。一是作者出书属个人行为还是官方行为?二是这本书是由哪里出版的?封面上显示该书由人民出版社、群众出版社出版。三是,该书出版后,当地从吉林省(文联)朗诵艺术学会,到多家官方报纸、网站以及相关部门公众号,是否存在追捧行为?

    39b6c983.jpeg

    7月28日,媒体报道的一条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的简短回应,称“《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

    7月28日,人民出版社发出“人民出版社从未出版《平安经》”的声明:

    人民出版社(以下称我社)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人民出版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ec7b6a0d.jpeg

    《平安经》封面显示的另一家出版社是群众出版社。7月28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群众出版社,责任编辑表示,“不要打听,不能告诉你们。

    曾被赞“儒林巨制”

    电商平台已下架

    《平安经》出版后,被当地各大媒体报道,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的微信公众号“吉林应急管理”5月9号发出《拜读“平安经”感言》,用“儒林巨制”来形容这本书。

    a91e2675.jpeg

    952e269f.jpeg

    9bebd614.jpeg

    今年6月初《长春日报》报道称,吉林当地曾邀请省市十余位专家学者、诗人共同参加了“助力平安中国、平安吉林建设,暨《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

     

    《吉林日报》也对此有过报道。报道还提到,活动将同时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家和省朗诵艺术协会会员共同朗诵原创诗歌、《平安经》和读后感为内容的百篇作品。吉林当地多家媒体都刊登了读《平安经》感言。

     

    中国吉林网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bc7c53f6.jpeg

    7月29日,记者搜索多个电商平台,已经搜不到《平安经》一书。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此书在天猫电商平台上的售价为269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周刊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环比暴增225%,苹果在中国卖疯了!但在美国遇到大麻烦,库克强硬回应…

    下一篇

    秦淮河防汛一级响应,河堤却被挖空建酒吧餐厅?涉事9人被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