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反攻!牛市还在——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8:28

    在7月份的这波调整中,很多人似乎都不再相信牛市了,甚至跌得怀疑人生,似乎一夜之间很多人把赚的钱都还给市场了。这样的投资者主要集中在后知后觉的人当中,他们都是在别人高喊牛市之后,看到行情天天涨的时候,才追加投入进场的。但在达哥身边,这波行情赚大钱的人不少。他们之所以能赚大钱,其实都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坚定看好后市的人。他们都是在别人最悲观的时候,在别人忍痛割肉离场的时候,敢于进场的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几天,市场调整,跌得大家开始怀疑牛市,甚至是怀疑人生。

    今天,大反攻开始了,大家又欢天喜地,纷纷畅想牛市的未来。别着急,最新一期《股月奇谈》即将上线,达哥、庖哥、钱研君,还有局长等对8月市场有怎样的看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了解。

    焦点板块

    今天的反弹,感觉比7月初的那波上涨要“踏实”一些。原因很简单,今天的大涨,基本上没有保险股、银行股什么事。

    虽然金融股也都在涨,中国人寿还涨了超过5%,但我觉得也只是顺带应付一下行情而已,并不是市场的主角。而且,券商股又传出了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的传闻,但也没有涨停。

    回想一下7月初的行情,当时指数的大幅拉升,银行、保险和券商,“三驾马车”确实是主力军。其他的板块,只是顺势而为,一旦金融股休息了,大盘也就熄火,全体休息。

    再看今天,主流热点又回到了科技股上。芯片龙头闻泰科技完成定增,葛卫东入股5亿元,还有多家实力机构追捧。今天闻泰科技放量涨停,全天成交45亿。

    再看其他芯片股,沪硅产业大涨19.94%,安集科技、华润微、斯达半导涨幅都超过10%或者涨停。另外,大基金概念股中的北斗星通、士兰微、瑞芯微等也都涨停。

    其他牛股板块也很热闹,血液制品、疫苗概念股集体暴涨。生物医药股,确实是出大牛股的地方,智飞生物涨停创新高了,今年累计涨幅已达255%。

    另外,今年初达哥在年度特刊推出的牛指十大价值公司中分享的康泰生物,今天上涨7.62%并创出历史新高,今年累计涨幅高达155%。

    试想一下,如果今天指数大涨,却又是银行、保险这些大块头在带指数的话,那么后市大盘反弹的持久力可能就要打折扣了,因为太消耗资金。

    牛市还在

    或许很多朋友都有感觉,每次达哥一兴奋,一喊牛市,或者一说要加仓,市场就要调整。对于这一点,达哥已经习惯了。行情好起来,只要是个凡人,情绪都会波动,这很正常。但即便如此,达哥还是会乐观地看待市场,依然坚定认为,牛市还在。

    实际上,就算在之前的调整市道中,达哥也依然看好后市,并未动摇过。不过在7月份的这波调整中,很多人似乎都不再相信牛市了,甚至跌得怀疑人生,似乎一夜之间很多人把赚的钱都还给市场了。

    其实,这样的投资者确实不少,但我认为主要都集中在后知后觉的人当中,他们都是在别人高喊牛市之后,看到行情天天涨的时候,才追加投入进场的。

    但在达哥身边,这波行情赚大钱的人不少。他们之所以能赚大钱,其实都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坚定看好后市的人。他们都是在别人最悲观的时候,在别人忍痛割肉离场的时候,敢于进场的人。

    所以,今天达哥说“牛市还在”,大家也不要大惊小怪,至少今天北向资金又回来了,净流入超过100亿元。

    沙盘推演

    昨天我在文章中说,市场反弹要持续,首先是要放量。今天成交再次突破万亿元了,满足了一个重要条件。其次,沪指要重新站上短期均线。今天,沪指大涨66.59点,以3294.55点报收,涨幅达2.06%,同时收复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但还被20日均线压制。

    不过,创业板指数大涨了100点,涨幅达3.78%,成功收复上述三条均线。另外,科创板50指数今天大涨5.45%,这个板块是一个重要人气指标,只要科创板恢复热度,大盘就不会差。

    7月即将过去,8月行情即将来临,很多重要公司的中报都要披露,伴随业绩浪的炒作值得关注。昨晚,贵州茅台的业绩还是不错。虽然白酒股里的水井坊爆雷,但贵州茅台还是很稳健,净利润增长超过13%。今天,中金公司将茅台的目标价上调到了2109元,现在的股价距离目标价还有20%多的空间。

    晚间,达安基因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159%。业绩大增的原因,还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相关检测仪器需求量大增。明天,估计整个病毒检测板块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发展: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超过20%

    下一篇

    60万起价拍卖一个,深交所4个席位想要不?先看看资格有没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