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狠了!“韭菜”12天就长好,主力竟连续收割,天真散户高位接盘上千万股,瞬间被亏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8:3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指数低开高走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涨近4%,两市成交额较前两日明显放大,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停,午后情绪与指数共振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2.06%,报收3294点;深成指涨3.12%,报收13557点;创业板指涨3.78%,报收2767点。

    而在大家欢呼赚钱的同时,手中股票排在跌幅榜中的股民却高兴不起来,雪迪龙今日下跌2.84%,排在跌幅榜前十位,但股吧有股民表示被坑了。

    散户高位接盘被坑

    7月以来,雪迪龙借大盘涨势,连续阳线拉升,成交量也是持续放大,前半个月累计上涨了17%。然而值得注意的是,7月15日,原本下跌的股价突然在尾盘被资金大幅拉升,当日最后一刻钟虽然股指快速跳水,但雪迪龙股价却逆势疯狂拉升了5%。

    次日(7月16日),雪迪龙开盘集合竞价阶段,突然出现了大量的买盘,把开盘价推高到了上涨6.02%的位置。然而,让进场投资者没想到的是,当天卖盘也不弱,集合竞价阶段成交了逾400万股,开盘一分钟成交额就已达4400万元,相当于前一天全天的成交额。

    6月份平均成交额仅千万元的雪迪龙,开盘突然爆出了天量。不过在开盘后,雪迪龙股价直线下跌,开盘2分钟股价就从涨6%到翻绿,截至收盘下跌7%,开盘买入的投资者瞬间亏损就达13%,全天成交额达1.11亿元。而第二天开盘,雪迪龙股价集合竞价大幅低开逾4%,这让前一天高位进场的投资者2天就亏了约17%!

    平时成交低迷的个股突然爆出天量,是谁在买呢?为何选在同一时间着急进场,就算大幅高开也要追进呢?

    雪迪龙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有微信群让散户高价接盘。


    “韭菜”的记忆只有12天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12天后同样的套路在同一只个股上竟然再次上演,而这次被坑的散户更多。

    7月27日,雪迪龙股价尾盘再度拉升,次日(28日)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同样是出现大量的买盘,但这次卖盘更猛,以至于开盘仅高开了3.55%,集合竞价阶段成交了近900万股,相比12天前足足翻了一倍,开盘一分钟成交额更是达到了7000万元。

    而开盘后的走势和上次如出一辙,开盘仅2分钟就从涨3.55%到下跌2.66%,虽然盘中有所拉起,但截至当日收盘,雪迪龙下跌1.18%。

    今天开盘,雪迪龙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一度下跌7.49%,昨日高位进场的投资者2天亏约12%!

    股吧中再次出现投资者表示被坑了,还有投资者表示在微信中进行了举报。另外,还有部分投资者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现在的骗子太多了,推荐股票的人要是能带你赚钱的话,他为什么不自己去赚?



    新股民跑步进场应理性投资

    近期市场回暖,新股民进场步伐加快,这时有人利用网络向股民荐股,不少股民成为“韭菜”被收割。而多家公司近期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称荐股行为与公司无关。

    一个月前,盛洋科技因连续跌停陷入了投资者被人做局的风波,公司火速回应并表示,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存在着以陈风为代表的团队在2020年6月3日盘前、盘中通过社交软件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此外,合力科技、济民制药、朗博科技等也发布了类似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根据中国结算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市场共新增投资者超700万。从月度数据来看,3月份以来市场已连续4个月月度新增超百万,3月份~6月份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189.12万、164.04万、121.41万、154.9万,截至6月份末,A股投资者总数已达到1.67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蓬佩奥等政客四处炮制所谓“中美接触失败论”,外交部:不尊重历史、不符合事实

    下一篇

    华中数控:持股5%以上股东累计减持约17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