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上半年新能源车在华增49.1% iX3将于下半年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6:10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华晨宝马发布了自2014年以来,第七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宝马新能源汽车前6个月在华销量却同比增长49.1%。

    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将坚定不移地选择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创造长期经济和社会效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底,华晨宝马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据了解,2019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79升/百公里,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137.8克/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之年”。按照规划,至今年年底,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型将达到6款。截至目前,宝马已推出了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i8极夜流星限量版和i3快充畅行款共4款新能源产品。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宝马iX3将在中国市场上市。该车由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生产,并出口至全球其他市场。

    除了新能源产品,宝马也在不断完善新能源车型本地化基础配套设施。截止2019年底,宝马已经提供超过13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全国超过200座城市。同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服务网点从2018年的336家增加到450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年6月,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至2020年底,宝马将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8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入国网“十纵十橫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后,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椰岛:东方君盛所持约9341万股被解除轮候冻结

    下一篇

    7月29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45%,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47.6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