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故意插队、掀翻器材、还殴打辱骂防疫人员,这一家4口被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3:47

    每经编辑 李净翰    

    ec91da09.png

    “直通商学院”,

    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

    10,000,000+数据精准荐校;

    30+名校直播引路;

    点亮财经学子职业生涯↓↓↓

    cce6e297.jpeg

    全球新冠疫情数据,请下滑到文末查看

    据国家卫健委29日消息,7月28日,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其中本土病例98例,来自新疆、辽宁和北京三地。当日,境外输入病例3例,其中,广东2例,上海1例。

    这是自3月6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降至两位数以来,144天后,单日新增首次超过百例,并且已连续5天呈上升趋势。

    9de8dd0f.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但昨日(28日)在大连湾某核酸检测点上却发生了防疫人员遭一家四口殴打辱骂的事情,当晚,警方发布了通报。

    视频来源:潇湘晨报

    2f75c08b.png

    视频截图

    对这一家人的举动,不少网友感到愤怒。

    fd5e5ce2.png

    ba62970b.png

    d918a939.png

    大连防疫人员遭一家四口殴打辱骂

    28日晚间,@甘井子公安发布通报称,

    b2346e48.png

    7月25日15时许,甘井子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大连湾某核酸检测点有人殴打防疫人员,扰乱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接警后,警方迅速临场处置。

    经查,庞某(男,33岁)因故意插队、不配合疏导被防疫志愿者现场控制。随后,庞某斌(男,51岁,庞某父亲)、庞某娟(女,45岁,庞某姑姑)、宁某(男,22岁,庞某表弟)闻讯到场,殴打、辱骂防疫人员、掀翻核酸检测器材,致检测工作无法继续进行。

    目前,以上四人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开展核酸检测,有利于全市精准防控和全民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尊重防疫人员,听从安排,有序参检,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依法追究,严厉打击!

    f3573aa1.png

    7dc64272.png

    d918a939.png

    大连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52.6万份

    据央视新闻,今天(7月29日)上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dbad1816.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自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例,其中46人为普通型病例,3人为轻型病例,3人为重型病例;30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9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9人为大连湾街道的居民,4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人,其中1人为海洋海鲜公司的员工,3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23人为海洋海鲜公司的员工,2人为海洋海鲜公司员工的接触者,4人为大连湾街道的居民,5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中国新闻网,截至7月28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出动医务人员1795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2698个,累计完成采样352.6万份。聚焦五个刻不容缓,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是核酸检测刻不容缓,充分认识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分层级四识加大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首先完成高风险地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中风险区西高区街道工人存社区等,有确诊病例发生的核心区的居民,企事业单位进行全员一对一的单独检查,其次对全市海产品加工企业和海产品市场从业人员,对轻轨沿线居民企事业单位全面进行核酸检测。

    最后对社会面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曾经有疫情小区的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在生活场所、工作场所等设置多个采样点,并及时调配检测物资,通过挖掘本地检验检测机构的潜能,动员省内第三方机构满负荷运行,快速提升检测量,全面提高采样和检测的匹配度,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判断疫情的走向,做到本底清、数据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d918a939.png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传播不受季节影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在日内瓦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并不存在季节性趋势,她敦促人们在夏季也要继续保持警惕、以防疫情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当天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新型的呼吸道病毒,它的传播速度不像普通的呼吸道病毒一样存在季节性的差异。哈里斯表示,人们可能以为到了夏季,疫情的传播力度就会减弱,但现在看起来新冠病毒的传播并不受季节影响,人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fd74d2b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 玛格丽特·哈里斯:季节并不影响新冠病毒的传播,影响病毒传播的因素是大规模的聚集,是人们聚集在一起,不采取社交隔离措施,也不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他们没有密切接触。所以,在存在密切接触的地方,我们就会看到疫情传播很严重。

    d918a939.png

    庞星火:建议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8日提示,从境内外疫情发生来看,新冠肺炎病例时有发生,甚至会发生一定规模的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时刻保持戒备状态。

    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居民正在策划出游,但是现在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加重,境内个别地方仍不断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报告,因此,建议不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发生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

    确需出行,请在出发前及时通过官方媒体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旅程途中要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有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到达目的地后,要落实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要求,配合进行健康检疫,做好个人防护;在当地旅行时,要注意错峰预约出游,尽量选择人少空旷的郊外游玩,要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避免或减少多人聚集场合。

    编辑|李净翰  杜恒峰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潇湘晨报、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什么信号?贷后管理不审慎,未发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中国银行一分行被罚25万元

    下一篇

    单日死亡又超1200例,美疾控中心主任首次承认:欧洲新冠病毒流入成为美国疫情暴发的主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