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大涨2.4%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1:45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指数低开后一路单边上行,临近午盘小幅回落,两市个股普涨,但涨停个股不足50只,在指数大涨下市场热度表现一般。板块上,前期券商、半导体两大人气主线发力走强,疫苗相关个股经昨日补跌后继续爆发,医药医疗、家电、消费电子等板块大幅拉升,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一般,板块仍以轮动为主,关注主线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5%,报收3261点;深成指涨1.85%,报收13391点;创业板指涨2.41%,报收2730点。沪股通净流入17.3亿,深股通净流入57.6亿。

    有券商表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以及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企业盈利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复苏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因而如果短期因素诱发市场进行调整,投资者也无须过度担忧,待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企业盈利复苏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新动能。配置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配置主线:(1)受益于“数据强”且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部分周期板块,例如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房地产和国防军工;(2)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3)可选消费中的家电,金融板块的银行和保险也存在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部分纳税人个税预扣预缴方法调整

    下一篇

    大连完成核酸采样超350万份!累计确诊52例,其中39例与凯洋海鲜公司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