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服务业招商引资“成绩单”:新签约项目34个 揽资超8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21:06

    本次签约项目覆盖人力资源、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领域。

    每经编辑 杨欢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7月28日,在成都市7月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上,成都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4个,协议总金额808.16亿元。其中,9个服务业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金额259.46亿元,涵盖人瑞人才、东方希望、法国卢浮酒店集团等4家外资企业,协议投资金额44.46亿元(6.35亿美元),信德胜投资集团、新南山控股、央聚控股、宏梦汽车等5家企业协议投资金额215亿元;其它签约项目25个,协议金额548.7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覆盖人力资源、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领域。“天府中欧·先知谷项目”由法国卢浮酒店集团-TULIPINN CHINA统筹。“该项目落址于双凤桥TOD范围内,打造中欧文化交流的国际化大型项目。”据法国卢浮酒店集团-TULIP INN CHINA CEO邳海旗介绍,按照“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方式,并规划打造未来国际AI人工智能产业园、中法艺术交流之城、孕育国际第四代国际社区。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及天津信德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设立成都金属云商有限公司总部及成都区域中心项目,利用铁路专用线,打造以成都为总部、业务覆盖全国的“金属云商平台”。

    “从整体来看,全市服务业项目招引呈现快速恢复态势,环比上升52.8%。”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表示,并进一步解读成都上半年情况。“今年上半年,成都市314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1.98亿元,投资完成率56.48%;产业功能区内266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30.39亿元,占成都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的85.27%。”

    此外,据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刘学军介绍,截至6月底,成都市41个现代物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2.8亿元,占计划年投资的50.6%。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成都青白江区四川宜选央厨冷链供应链基地(吉选二期)进行。该项目致力建设吉选西南供应链总部,打造综合性多功能冷链物流园区,建成投运后将打造成为西南供应链金融中心、吉选实业西南区域采购结算中心。一期已建成投运,二期在今日集中开工。

    本次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的项目,对成都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有力补充与完善,并掀起了成都服务业项目建设热潮。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对话世界城市研究机构GaWC:成都如何做强极核城市?

    下一篇

    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添新”:5个新经济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