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新增本土病例57例,深圳一小区紧急通知全体居民做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11:5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7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7例(新疆41例,辽宁14例,吉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其中,新疆新增确诊病例均为乌鲁木齐病例,辽宁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大连报告。大连市已宣布对所有区市县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从26日起每天检测一百万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大连已采样168万余人。

    e92da1ff.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港籍货车司机在香港确诊新冠,曾在深圳罗湖一小区逗留。26日晚上11时许,深圳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即日起对该小区全体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大连市核酸检测已采样168万余人

    据辽宁省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其中普通型11例、轻型2例、重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当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出院1例(境外输入)。

    7月27日,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7月26日24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14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累计确诊病例38例(其中34人为普通型病例、3人为轻型病例、1人为重型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30例,大连湾街道居民6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26日,大连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称: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发生聚集性疫情。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将统筹调度全市检测机构,以街道为单位进行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将突出重点,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此次核酸检测费用由财政承担。

    7月26日起,全市各区县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每天都组织3300余名医务人员到市内五区及金普新区配合当地开展采样工作,目前已采样168万余人。

    28b330fa.jpeg

    图片来源:大连发布

    根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我市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要求,大连湾地区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特此对进出大连湾地区的车辆、人员及道路实行如下管控措施:

    67dff824.jpeg

    1.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2.货运车辆凭通行证实行登记出入,并保证出入同口。

    3.出入疫区人员一律自行做好防护措施。

    4.对所有进出大连湾道路实行交通管控:入市方向,从振兴路进入大连湾,大连湾匝道口开放,其余匝道口封闭;大连湾疏港高速进入大连湾方向匝道封闭,由碧海路凭通行证出入;关厢路、关东路路口,关厢路和金霞路,凭通行证出入。

    吉林新增大连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

    据吉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6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7月26日24时,全省连续86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7月26日0-24时,全省新增大连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四平市2例),均系由7月25日吉林省通报的大连疫情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7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4例,在院隔离治疗2例,病亡2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25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7月26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通过对四平市大连输入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发现。截至7月26日24时,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

    确诊病例1,女,1969年出生,系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住址为四平市伊通县小孤山镇。7月18日从大连市返回伊通县。通过对大连相关疫情地区返吉人员开展主动筛查,7月24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7月26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转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女,1981年出生,系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住址为四平市现住梨树县榆树台镇。7月17日从大连市返回梨树县。通过对大连相关疫情地区返吉人员开展主动筛查,7月24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7月26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转为确诊病例。

    深夜紧急发布!深圳一小区全体居民需做核酸检测

    26日深夜,深圳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一名港籍货车司机,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活动轨迹公布,曾在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花园小区逗留,从即日起对该小区全体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通告内容如下:

    3ddda730.png

    两天前,深圳市口岸办曾发布重要通知称,深圳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按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深圳市已暂停实施深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强制检疫14天隔离后24小时内入境来深人员,入境后需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0b427e7c.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大连发布、深圳微博发布厅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谊兄弟:下半年计划拍摄三到四部新片

    下一篇

    中一签狂赚29万,新股赚钱效应爆棚!本周又有11只新股申购,新冠疫苗大牛股也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