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国际站上半年机械出口订单同比增长119%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要出口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11:33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27日,“中国重工新外贸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工业展和全球数字化(机械)售后平台同步启动。其中,阿里国际站线上工业展将持续至8月9日,涵盖机械、金属原料、五金工具、电工电气、安防等领域,将通过B2B直播,让全球买家直击中国的机械车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订单数同比增长98%。其中,工程机械订单数月均增速达119%,6月份增速升至175%。阿里巴巴国际站大工业运营总监戴贤文表示,从趋势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工程机械的主要出口地,东南亚是最大的出口市场。 

    当天,中联重科开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店铺,成为继徐工机械、三一重工、山东临工、山河智能、柳工集团、山推股份之后,入驻平台的第7家中国本土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山河智能则在全球首发根据国际站大数据指引研发、专供互联网的17U型小微挖掘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27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整理,黄金概念领涨,新三板精选层个股走势分化

    下一篇

    新三板精选层今日开市 20家公司破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