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影人心是相通的,在电影复苏时刻,大家需要更紧密的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5 23:34

    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中影集团、博纳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猫眼娱乐、北京文化等众多影视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高管一起来为电影复苏加油,贾樟柯、高希希、郭敬明等一大批知名导演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会上,上影集团不仅宣布了原创精品片单,也宣布了多项重磅产业合作。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晚上8点,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海电影集团(下简称“上影集团”)在永福路52号举办了“初心之地,上影之夜”活动。

    永福路52号曾是上影文学部的所在地,无数个有关电影的故事和梦想曾在这里诞生,是电影人的初心之地。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深切祝福,他说:“疫情期间的上影人没有消极等待,在3月就推出了纾困基金,还出台了上影的新战略,在上影原创精品内容、上影赋能IP开发、上影运营文化空间上发力。我们相信,此时此刻的电影人心是相通的,在电影复苏的时刻,我们需要更紧密地合作,更深度地交流,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加油。”

    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中影集团、博纳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猫眼娱乐、北京文化等众多影视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高管一起来为电影复苏加油,贾樟柯、高希希、郭敬明等一大批知名导演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会上,上影集团不仅宣布了原创精品片单,也宣布了多项重磅产业合作。

    图片来源:上影集团供图

    上影发布25部片单,群星荟萃到场助阵

    2020年对全球电影行业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挑战巨大,但电影人都已重整旗鼓,蓄势待发。7月20日,电影院开启,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行业正在恢复勃勃生机。

    创作,毫无疑问是实现电影人梦想的基石,“初心之地 上影之夜”活动发布的第一个亮点,就是上影集团未来重点投入的25部影视剧,《1921》《繁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猎狐行动》等十分引人期待,内容储备强大。

    上影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原创精品内容,始终关注现实题材,积极发掘红色题材,向新一代观众传递历史记忆。据了解,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献礼片《1921》已于7月1日开机,这部电影的主拍摄基地就在上海车墩。黄建新导演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上影之夜”的问候。

    上影之夜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文学与上影集团有着不解之缘,众多影视佳作都是来源于文学作品改编。由上影集团出品,导演王家卫监制的剧集《繁花》就改编于上海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说。当晚,知名作家金宇澄和剧集《繁花》视觉总监、凭借电影《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的著名摄影师鲍德熹也来到现场,表达了对《繁花》影视化的期待。

    电影和文学,常常互相成就。不久前,由贾樟柯导演执导的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未来将由上影集团隆重推出。贾樟柯也隆重登场,分享他对文学和电影创作的看法。

    高希希、郭敬明等导演也分别分享了对新片创作的心得和感受。

    立足精品内容,宣布多项重磅产业合作

    上海电影制片厂曾创造了中国电影的“半壁江山”。究其根本,创作是所有作品的源头,内容为王,日前上海电影集团发布新战略,将“精品内容”列入三大核心战略之一。

    为了创作更多精品内容,上影集团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

    今年,上影集团与SIFF电影项目创投单元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原创内容创作,为中国电影扶持新鲜力量。SIFF电影项目创投单元评委会主席刁亦男表示,有活力、有独特的创意,以及有市场潜力的项目,结合在一起,就是最有价值投资的项目。

    展望未来,上影集团正在积极拥抱挑战、拥抱互联网,在变局中寻找电影企业发展的无限可能。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影集团将全面转型升级,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建立“IP星球”。当晚,上影集团与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启动战略合作,包括联合开发、设计、推广、运营影视等视频内容,联动线上线下新模式,让承载了几代人记忆的上影IP获得新的生命。

    长三角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上影集团将围绕这一战略,加大在长三角的文旅项目布局。25日晚,上影集团与江浙沪有关单位共同发起长三角一体化文化体验创新基金。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电影是创意的产业,不仅需要创意团队与各方的灵感碰撞,也需要媒体传递电影产业各环节的声音。会上,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每日经济新闻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影视界顶尖资本论坛,传递更多电影人的声音。

    车墩是中国最早的影视基地,又是上海打造“科技之都”的重要载体,上影将进一步投资扩大车墩影视基地的规模,打造以高科技为鲜明特征的影视基地,当晚,上影集团与上海昊浦影视文化公司签订了相关收购意向。

    随着电影院吹响复工号角,千千万万电影业同行都在遥望跨越艰难时刻之后的光明未来。在上影之夜尾声,贤君影视出品人、著名演员靳东上台表达了对未来电影发展的祝福。

    靳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最后,中影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腾讯影业CEO程武,阿里影业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猫眼娱乐总裁郑志昊,北京文化电影总经理张苗等众多业界大咖到场,一起为中国电影复苏加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四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下一篇

    最新!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升为高风险地区,还有四地划为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