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方重申将限制今秋新入学国际学生赴美;新华社:美拼凑“反华十字军”注定徒劳一场;安徽长江淮河巢湖流域已进入紧急防汛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5 14: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新华社:美拼凑“反华十字军”注定徒劳一场

    各国忙于抗击疫情、拯救经济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却忙着煽动仇恨、制造对抗。这位“反华急先锋”先是前往英国丹麦,游说盟友共同对抗中国,紧接着连线印度,怂恿其供应链去中国化,回到美国又接着发表演讲,恶毒诋毁中国共产党,总之四处渲染中国威胁,煽动意识形态对立,拼凑随美起舞的“反华圈”,挑动中美对抗的“新冷战”。对华歇斯底里的背后,有应对疫情不力甩锅推责的政治算计,有对外示强扭转竞选颓势的党派私利,有为未来对华政策施压定调的险恶用心,有见不得中国抗疫成功的阴暗心理,更多的是意识形态偏见驱动下打压中国、维护美国绝对霸权的战略图谋。疫情大考,中国短期内成功控制疫情,疫后经济稳步复苏,在治理能力、国际道义等方面连续得分,这更加剧了美鹰派的焦虑,他们挑动国际社会选边站队,对华搞新的“十字军东征”。然而,此等违逆时代、不得人心之举,注定是一场徒劳。

    2丨美官方重申将限制今秋新入学国际学生赴美

    据新华社,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24日发布通报重申,今年秋季学期新入学的国际学生如果全部上网课,将不得入境美国。同时,该通报重申该规定不适用于已经在今年3月9日前入学、但目前不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这也就是说,即便学校接下来只提供网课,这批学生同样可以返回美国继续学习。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疫情。入境和海关执法局随即发布指导意见,称将在此期间采取签证豁免政策,允许国际学生赴美在线学习,但今年秋季学期新入学的国际学生未在豁免之列。

    3丨安徽长江淮河巢湖流域已进入紧急防汛期

    当前,安徽长江、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堤防防守压力加大。气象部门预计7月27日前沿淮淮河以南仍多降水,防汛抗洪到了最紧要关头。安徽宣布自7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4丨新三板公募基金投资比例限制将取消,风险等级调降

    据第一财经,记者从监管部门了解到,首批新三板基金较高风险等级(R5)设定,以及较低的投资比例限制,在后续基金产品设立中将很快改变。变化其一,此前规定的“新三板基金在产品封闭期投向新三板精选层企业的比例不超过20%,开放期投资比例不高于15%”,这一比例限制将取消;变化其二,基金公司可根据自身风险管理能力,针对精选层股票的风险收益特征,设立新三板公募产品,合理设置产品的风险评级。这意味着,目前新三板公募基金风险级别(R5高风险等级)将调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楼市非理性 东莞一月两度加压调控:外地人限购3套房,二手房限售增至3年

    下一篇

    珠海暂停实施珠港互认隔离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