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新华社:中方被迫反制,美方须负全责;案值736亿元!善林金融案一审宣判,两首犯被判无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3: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新华社:中方被迫反制,美方须负全责

    中国外交部24日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此举是中方针对美当局日前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反制措施,是美方霸凌挑衅在先,中方被逼无奈反制在后,责任完全在美方。美方蛮横要求中方闭馆之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是美方对中方单方面发起的又一次政治挑衅,是对中美关系的蓄意破坏。按照美国国务院说法,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为了“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这说法完全站不住脚,被许多国际媒体讥讽。近期美方在中美关系上挑起事端已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应当看到,美方在外交上打“中国牌”出于两个目的:一是国内抗疫不力、问题多多,各类社会矛盾激化,想方设法通过甩锅转移目标、转嫁矛盾;二是通过污名化、政治化、标签化手段抹黑中国,以提高不断下滑的民调支持率。人心不可违,天道不可欺。美方无端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举动不仅令中国人民愤慨,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美方霸凌的真面目。滥打“中国牌”正在透支美国国家信誉,世界舆论纷纷刊文表达对美方外交霸凌做派对国际关系冲击的忧虑。

    2丨案值736亿元!善林金融案一审宣判,两首犯被判无期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报,7月24日上午,该院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公司)、被告人周伯云等12人集资诈骗一案,对善林金融公司以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对周伯云、田景升以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7000万元、800万元;对翟中奇等其余10名被告人以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六年不等刑罚,并处25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罚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10月,被告人周伯云组建、设立被告单位善林金融公司,并实际控制“善林系”企业,陆续在全国29个省市开设千余家分支机构,并逐步设立“广群金融”“善林宝”“亿宝贷(幸福钱庄)”“善林财富”等网络借贷平台。为谋取非法利益,善林金融公司采用虚设债权、虚构借款人信息、虚假宣传等方式,承诺4.5%至18%的年化收益,通过债权转让等名义,向62万余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共计736.87亿余元。

    3丨郭晶晶现身支持霍启刚竞逐立法会

    据中国日报,7月23日下午,郭晶晶陪同先生霍启刚在香港沙田会见媒体,为其助选。2020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正在进行,全国政协委员、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已经正式宣布报名竞逐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立法会议席。

    4丨2020年山西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42,理科537

    山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文史类:第一批为542分,第二批为469分;理工类:第一批为537分,第二批为449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攻略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物流专业的行业基础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下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跌逾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