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攻略|新疆财经大学:本硕博齐全 今年面向全国22个省份招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1:46

    今日(7月24日) ,新疆财经大学做客每日经济新闻直播间。2020年,新疆财经大学将面向全国22个省份招生,全部31个专业投放共计3900个招生计划。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0年高招季已经进入志愿填报时间。如果你有志于填报财经专业,7月22日起,“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国内数十所知名财经院校,在三天时间内举办共计30场接力直播,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考学子带来“财经第一课”,解答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7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下称“直通商学院”)正式上线,带来更多包括精准荐校、成长规划及职业进阶等在内的报考咨询和信息服务。

    今日(7月24日) ,新疆财经大学做客每日经济新闻直播间。该校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创办的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新疆省人民政府干部培训班。经过数十年的历史沿革,2000年,新疆财经学院与新疆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新疆财政税务学校合并组建新的新疆财经学院,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新疆财经大学。

    2020年,新疆财经大学将面向全国22个省份招生,全部31个专业投放共计3900个招生计划。

    新疆财经大学的部分学院如下:

    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是学校办学时间最久的学院,曾获国家级特色专业,自治区重点专业,目前是新疆唯一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设有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三个专业,涵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办学层次。毕业生将奔赴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信托等金融核心部门工作,成为支撑金融业持续发展的栋梁和接班人。

    统计数据科学学院

    学院现设有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培养层级。本科拥有统计学、经济统计、金融数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专业。统计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专业为自治区一流专业。学院拥有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拥有二级学科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应用统计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统计学为自治区高原学科。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专业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并与省内外的业界与学术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本科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4个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为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学院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由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学科为自治区高原学科,在教育部全国高校第4轮学科评估排名中,工商管理学科进入全国同一学科前40%。学院教师中先后有一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一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两人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近三年有百余名学生获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和创新创业大赛奖。此外,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

    会计学院

    学院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和审计学三个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是新疆高校中第一个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会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自治区首批创新创业示范专业是新疆财会和审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拥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学院有一个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和自治区五一巾帼文明岗的自治区级教学优秀团队,一名全国师德先进个人,两名国务院特贴专家,两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另外,学院拥有一门国家精品课程,两门自治区精品课程,一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1月,现有经济学、农村区域发展两个本科专业。学院办学层次从本科、硕士到博士,设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两个系及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院现有专业教师3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5人,高级职称占比达到70%,博士学位教师23人,占61.5%,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到了100%,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21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发展水平领先,科研成果丰硕,学术交流活跃。

    财政税务学院

    学院拥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财政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设立最早的专业之一,也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拥有财政学、税收学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创新与实验中心,拥有财政学、税务专业两个硕士学位点和财政学博士学位点,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西部高校中人才培养层次最完整、专业最紧缺、学科特色最鲜明的财税学院之一。学院被誉为培养新疆财税干部的摇篮。学院与国内10余所知名财经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戳直通商学院小程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指大跌逾4% 北向资金流出逾百亿

    下一篇

    发布四大场景 成都新津为企业提供发展新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