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征集收官,近千部作品即将展开角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1:43

    经过三个多月的作品征集,截至7月20日24时,组委会共计收到935个参赛作品。近千部短视频将经组委会严格筛选后,参与角逐50个复赛入围名额。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围绕“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面向全球创摄爱好者征集优质影像作品。经过三个多月的作品征集,截至7月20日24时,组委会共计收到935个参赛作品。近千部短视频将经组委会严格筛选后,参与角逐50个复赛入围名额。

    用创意打破常规:一千个创摄者眼中有一千种成都

    以文化、旅游、美食、音乐、时尚等要素为媒,记录成都城市之美,展现成都城市精神,讲好成都生动故事,传播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深厚内涵。本届大赛秉持“内容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的原则,面向全球有奖征集优质影像作品,凡视频及相关行业从业者、个人爱好者或机构、团队均可参赛。参赛者可自选题材、类别、形式,围绕“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主议题展开创作,作品时长不限。

    区别于第一届赛事首轮征集剧本的方式,本届大赛直接征集短视频成片,降低了对参赛者的门槛要求和形式上的限制,除了专业机构的积极参赛,也吸引到了更多个人爱好者及四川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团队的加入。

    题材多样,视频风格多元,拍摄角度新颖,在收集到的作品中,有的拍摄理念前沿炫酷,用独特的镜头语言撬动观众的感官细胞;有的用故事打动人心,以细腻的情感表达引发城市生活的共鸣;有的选材角度独特,一把茶壶、一丝不易捕捉的声响都能成为创意开启的钥匙。从时尚到传统,从国际到本土,从楼宇林立到街头巷尾,从现实纪录到科幻想象,成都元素在众多参赛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创作风格上看,今年有更多参赛者大胆尝试了去年未有的类型,赛博朋克、VLOG、动画……作品打破常规、立意独特,画面更富张力和冲击力。相信最终的入围作品,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成都。

    全新赛事助力平台升级 “拍一拍成都”成为社交名片

    今年是“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举办的第二年。与其他的影像类赛事不同的是,“影像天府”以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为背景,打造全球短视频创摄爱好者沟通交流的平台,除大赛主题外,作品题材、类别、形式等均不受限制,参赛者们可以自由创作,以真实的生活体验为素材,用短视频传递城市温度,传播城市魅力,展现自己丰富的创造力、想象力和高超的创摄水平。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除了本土的影视公司、MCN机构、摄影爱好者协会、影视类院校等积极备赛,也有抖音、bilibili等短视频平台推荐多部优质作品,更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英国……的国际友人参与各个团队的拍摄制作,打破年龄、地域、爱好、专业的“次元壁”,给“影像天府”带来新鲜活力加持和多元文化交融。

    俯瞰城市发展、感受烟火人情、体验潮流时尚、品茗珍鲜美味……这场赛事,让太多人被成都勾起了创作欲。或许是影视行业从业者李利顺、李晨曦那样的闲聊时“一拍即合”,为参赛临时组队来成都,拿着摄影器材,一路吃吃玩玩,一边发现“新成都”,一边寻找“老成都”;或许是自由摄影师张晓星这样的“蓄谋已久”,去过成都很多茶馆,计划了很长时间,想用短视频记录下市井味儿十足的川西茶馆文化。在短短的三个月作品征集期,“拍一拍成都”成为了许多生活在成都的创摄爱好者们的社交名片,也吸引着更多外乡人来到成都、留在成都。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最佳天府表达短视频、最佳外文短视频、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摄影奖六大专业奖项,另设有提名奖四名,入围奖若干。

    按照赛程设置,下一阶段为作品初选阶段,至8月中旬,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筛选出符合参赛要求、契合大赛主题的作品,再由专业评委评选出50个短视频作品入围复赛。哪些作品能够脱颖而出,请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24日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半日大跌4.31%,北向资金净流出110亿元

    下一篇

    创业板指大跌逾4% 北向资金流出逾百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