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概互金股集体下跌 360金融收盘跌超19% 乐信大跌15.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09:46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陈星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间,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股票集体下跌,行情软件显示,截至收盘,360金融大跌19.6%、乐信大跌15.5%、信也科技(原拍拍贷)跌超过7.1%、趣店跌6.67%、宜人贷跌4.94%、简普科技跌1.49%、小赢科技跌2.97%。

    有行业人士认为,引发此轮中概互金股集体下跌的原因或与下调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有关。7月22日,《关于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发布。对于市场所关注的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问题,《意见》提出,“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司法解释,大幅度降低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郑学林表示,降低民间借贷利率保护上限对于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从源头上防止“套路贷”“虚假贷”具有积极意义,也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23日)消息,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前后,最高法就在酝酿修改民间借贷的司法解释,相对于之前的24%、36%划分两道“红线”的做法,主流的意见是设定一个民间借贷利率保护上限,这个上限有专家建议参考之前一年期利率的4倍,现在可以参考央行LPR报价的4倍。

    360金融2019年年报显示:全年净收入为92.2亿元,较2018年44.47亿元增长107.3%;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27.52亿元,较2018年18亿元增长52.8%;撮合贷款总额1986.67亿元,同比增长107%;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贷余额721.55亿元,同比增长67.5%。360金融合作的金融机构数量已达81家,五大金融机构融资伙伴为所有累计贷款提供了约57%的资金。

    乐信2019年年报显示:全年促成借款额1260亿元,同比增长90.6%;全年营收106亿,同比增长39.6%;经营毛利50亿,同比增长65.8%;截至2019年底,乐信管理在贷余额606亿,同比增长8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50指数开盘跌1.8%

    下一篇

    阳光保险客户讲述“指尖”办业务: 科技如此改变保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