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成都国际车展即将开幕 12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

    人民网 2020-07-24 07:30

    图片来源:成都车展官微

    为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刺激汽车消费、提振汽车市场信心,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将率先拉开本年度国内四大A级车展大幕。展会将于7月24日-8月2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根据展期安排,媒体日为7月24日,7月25-26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27日-8月2日为普通观众日。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作为今年以来国内率先举办的四大A级乘用车展览会,肩负着带动汽车产业动能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的重要使命。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相关政府陆续放宽限制与刺激消费,汽车行业正在迎接复苏,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众多汽车品牌均视本届展会为车市回暖的“前哨阵地”。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带动下,汽车市场销售额正在逐步回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份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长7%,4月份为下降2.6%。可见居民对于购车和换车的需求依旧居高不降并在持续释放。

    在4月初,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就坚定看好国内汽车行业的潜在市场和上升空间,将往年于“金九”举办的车展提前至7月暑期黄金档,为各大汽车品牌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更好抓住市场长期机遇搭建一个“战略前移”的绝佳平台。

    如今在全国整体消费趋势向好的东风下,成都国际车展将进一步为车市注入“强心剂”。各大汽车品牌希望借助成都国际车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巨大“带货力”,重新唤醒国内车市沉寂半年的信心与活力。宝马、奥迪、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领克、日产、吉利、五菱、比亚迪等原有参展品牌对本届车展的投入不降反升,纷纷提升参展面积,带来多款靓丽车型。其中,长城汽车将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旗下品牌WEY首款重磅越野车型、第三代哈弗H6、哈弗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比亚迪将全球首发宋plus和全球预售2021款唐;五菱新车Victory、罗伦士LS560MX将进行全国首发;全新路虎卫士、雪铁龙首款新能源汽车天逸C5 aircross、东风悦达起亚新车凯酷、全新林肯飞行家、领克06、捷途95 Pro特别版、全新一代瑞虎5X等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开启全国预售/上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大品牌加持本届车展将为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望恢复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增添一份力。

    目前各大汽车品牌都进入了新能源汽车赛道,增加在电动化上的研发和投资,加速向“新四化”转型升级。而今年两会政府报告更是首次将新能源汽车与新基建一同提及,报告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加强新基建和扩建充电桩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充电不便的最大痛点也将被解决,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市场推广和消费使用吃下“定心丸”。

    而西部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吸引了特斯拉、Polestar(极星)、蔚来、小鹏、威马、爱驰、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带来多款全球首发的全新智能车型。其中,Polestar(极星)将首次参展成都国际车展,带来其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轿跑Polestar 2和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爱驰将全球首秀其U6 ion;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将全球首发其新车欧拉白猫;广汽新能源将举行西南地区首批埃安V车主交车仪式,紧凑级运动型概念车Enverge也将在其展台西南首度亮相。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8%,可见豪华汽车依然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的“燃点”。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和豪华座驾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将继续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乘风破浪”,点燃下半年汽车市场的火热激情。

    作为今年西部首个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本届车展在市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将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安全健康,广大市民朋友们入场前备好天府健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参观。现场进行健康码与人脸匹配查验,通过双手消毒、红外群体测温、票证查验、安检后方能进入场馆。在展馆内,专业人员会进行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馆内峰值限流等多重举措保障逛展环境的安全性。观展过程中须全程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随处可进行免洗消毒。

    上一篇

    2020成都车展“剧透”:靓车云集 你最喜欢哪一款?

    下一篇

    @老司机 成都国际车展来了!最全道路通行指南送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