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资产有变!公募基金二季度扫货科技医药,抛弃金融地产,最新重仓股曝光(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7:4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二季度,A股走出了一轮不错的上涨行情,沪指在二季度上涨了8.52%,创业板指更是大涨了30.25%,不少基金在二季度都有不错的涨幅,但是在不断上涨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也在不停出现分化。

    随着公募基金2020年二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最新的基金重仓股也已浮出水面。公募基金作为A股市场上的价值投资者,二季度的重仓股有哪些变化呢?

    加仓科技医药减持金融地产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前20大重仓股基本上都是市场上的"大白马",主要集中在消费、金融、医药板块。

    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位居前三位,基金持股总市值分别高达834亿元、545亿元和540亿元,其他的个股也都是投资者耳熟能详的品种。

    而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大部分个股获得了基金的加仓,而两只金融股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则被大幅减仓,其中,招商银行被基金减持了1亿股,中国平安也被减持了7500万股。另外还有贵州茅台被小幅减持了11万股。如果范围扩大到前二十只,则还有万科A、中信证券、格力电器被基金分别减持了1.5亿股、8500万股和5500万股。

    另外,基金看好的个股集中在元器件、锂电池、医药等。如立讯精密、亿纬锂能分别被基金大幅加仓了2.9亿股和2.2亿股;隆基股份、中国中免和药明康德三只个股也被加仓超亿股。

    总体上看,基金二季度青睐科技、医药等,金融地产则被抛弃,保险、银行、券商、地产龙头个股均被基金大幅减持。

    二季度公募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

    十大基金公司最新重仓股

    根据Wind数据统计,非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合计排名第一的是易方达,广发和汇添富紧随其后,第4~第10位分别为华夏、博时、南方、富国、中银、鹏华和工银瑞信。

    这些公司的重仓股可以说代表了公募基金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选股方向。随着公募基金最新的重仓股浮出水面,记者梳理了这十大基金公司的前十大重仓股,看看他们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持仓都有哪些变化?

    易方达:重仓白酒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易方达旗下基金主要重仓白酒类和生物医药类个股。减持了中国平安、华兰生物和格力电器;加仓了爱尔眼科、天坛生物和美的集团。

    广发:增持太阳能光伏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广发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太阳能光伏个股。

    汇添富:增持中国中免等热门个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汇添富旗下的基金重仓白酒类个股,主要增持了中国中免、恒生电子,减持了南极电商。

    华夏:减仓金融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华夏旗下的基金减持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股。

    博时:整体上增持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博时旗下的基金除减仓三七互娱、贵州茅台外,其余个股均获得了增持。

    南方:科创板进入前10大重仓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南方旗下的基金重仓了科创板个股金山办公,主要增持了立讯精密和南极电商,减持了邮储银行和中兴通讯。

    富国:重仓白酒医药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富国旗下的基金重仓白酒生物医药,主要增持了亿纬锂能、中国中免。

    中银:加仓锂电啤酒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中银旗下的基金重仓了锂电、元器件个股,主要增持了亿纬锂能、青岛啤酒、通威股份等。

    鹏华:看好元器件个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鹏华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立讯精密,重仓白酒和医药。

    工银瑞信:加仓互联网券商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工银瑞信旗下的基金重仓医药股,大量加仓了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航空营销总监董波已挂职担任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

    下一篇

    注意!星帅尔: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星帅尔投资已减持约19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