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检出新冠病毒;今年逾万名香港考生报读内地高校;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辽宁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说,大连市时隔111天后再次报告了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在患者所在企业外环境中检出了新冠病毒。

    2丨“香港高考”成绩发布,今年逾万名考生报读内地高校

    22日,香港2020年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公布。港媒称,今年报读内地大学的香港学生增加了一成,考生纷纷争报内地名校。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2日,香港2020年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公布,多间学校传出好消息,港媒称,今年报读内地大学的香港学生增加了一成,香港北角培侨中学、旺角创知中学、沙田培侨书院等均有学生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录取,还有学生正在紧张地等待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录取通知。根据资料显示,今年有逾万名香港考生报名内地高校,其中经2020年文凭试招生计划报名的人数增加超过一成,有近4000人,创七年新高。最多学生报读的专业为经管金融类,占近3成。

    3丨定了!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延期后,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日本方面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如期举行。国际奥委会已准备了多种预案,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安全。在上周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6次全会上,东京奥组委已确认所有场馆和赛程。巴赫22日向延长训练一年的各国运动员致敬,承诺届时将为他们提供一个闪耀的舞台。

    4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5720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每经AI7月23日讯,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23863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720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129例,累计死亡2986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攻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本科选学校、硕士选专业、博士选导师

    下一篇

    国办:建立和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