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攻略|河北经贸大学招生办:未被心仪专业录取,仍有机会进“人工智能法学”“金融科技”实验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3:57

    河北经贸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今日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播间,分享了该校的基本招生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北经贸大学在“新财经”的理念下增设了金融学和法学两个实验班,面对全体新生进行选拔考试。“即便高考失误,考生想学金融却被调到其他专业,还是有机会考进实验班。”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0年高招季已经进入志愿填报时间。如果你有志于填报财经专业,7月22日起,“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携手中国教育在线,在三天时间内举办数十场知名财经院校直播,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考学子带来“财经第一课”,解答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今日(7月23日),由“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下称“直通商学院”)正式上线,带来更多包括精准荐校、成长规划及职业进阶等在内的报考咨询和信息服务。

    河北经贸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今日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播间,分享了该校的基本招生情况。据该负责人介绍,河北经贸大学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现拥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63个本科专业。

    该负责人还特别介绍,近年来河北经贸大学在“新财经”的理念下增设了金融学和法学两个实验班,面对全体新生进行选拔考试。“即便高考失误,考生想学金融却被调到其他专业,还是有机会考进实验班。” 

    图片来源:摄图网

    除了学校的情况介绍,负责人也为各位考生及家长解答了部分与志愿报考相关的疑问。

    问:河北经贸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答: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兼有文学、理学、工学和艺术学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

    学校现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其中“产业经济学”为河北省优秀重点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3个本科专业。在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中,学校被纳入一流大学第二层次建设序列,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学科被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问:学校有哪些优势专业?

    答:学校由河北财经学院、河北经贸学院、河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至今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的主要学科还是以经贸类为主,经管法都属于学校的优势学科。其中会计学专业,是河北经贸大学的优势学科,在河北省内具有良好的社会认可度。

    近年来,学校还正在推进“新财经”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组建了金融学和法学两个实验班,在法学专业开设“人工智能法学”实验班,在金融学开设“金融科技”实验班。实验班实行校内二次选拔组班制,生源对象为当年新入学的大一学生(中美合作办学、艺术类、对口招生等特殊批次的学生除外)。所以即便是考生在高考时有失误,没有被心仪的专业录取,仍然有机会通过实验班进行金融学和法学专业的学习,毕业时授予金融学学士、法学学士学位。

    问:优势学科会计学专业有哪些细分专业方向?

    答:2019年之前,学校的会计学专业被包含在工商管理类专业内。而今年的工商管理类专业由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以及文化产业管理4个专业组成。

    去年的工商管理类则是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3个专业分专业招生。希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专业时能够注意。

    问:考进学校后,还有机会转专业吗?

    答:学校对学生转专业放开的幅度是非常大的,大部分只需要看学生基础的条件,符合转入专业的条件即可。基本要求是无违纪、无作弊、无学术不端,大一课程全部合格。但特殊招生形式的考生(中美合作办学、艺术类、对口招生等特殊批次的学生)在转专业时则有特殊规定。

    中美合作办学学生可在合作框架内两个专业之间进行转专业,对口招生学生也只能在对口类别里转专业,艺术类考生同样如此。

    学校只允许学生进行一次转专业。一般是在大二的第一学期,也就是综合的第三个学期初进行,学生在转专业时可以填报两个志愿,所以说转专业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其次,学院内部的转专业,这是由学院自主制定办法并实施的,条件更为宽松一些。

    问:学校对考生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以高考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进档考生主要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来录取。在考生分数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和外语的单科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考生所有的专业志愿都不满足时,如果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学校就能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将其调剂至计划未完成的专业。但如果按照原则无法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调剂,则做退档处理。

    问:学校是否承认高考政策性加分?

    答:河北经贸大学是承认各个省市的高考加分政策的。但必须指出一点,学校会在考生投档时认可加分,但在分专业录取时则会以考生的裸分(不含加分)来安排专业,所以需要考生进行特别注意。具体可参考学校的招生简章。

    戳直通商学院小程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消息!辽宁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通报3例确诊病例详情

    下一篇

    直通商学院攻略|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较去年招生计划增加44人 新增两专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