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深圳、珠海发文调整由香港入境人员防控措施;云南黄脊竹蝗发生区域扩展至7县(区);美国阿拉斯加半岛海域地震已引发海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00: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云南黄脊竹蝗发生区域扩展至7县(区)

    据新华社,记者7月22日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7月20日,全省黄脊竹蝗发生面积133809亩,发生区域扩展至3个州(市)7个县(区)。因连日降雨,黄脊竹蝗迁飞传入种群大幅减少,但外防迁入任务依然严峻。7月20日,普洱市思茅区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首次报告虫情发生。截至7月20日,云南黄脊竹蝗发生面积133809亩,其中重度1030亩;全省累计防治面积超21万亩(含重复防治面积),开展飞防作业4289架次,投入喷雾器8807台次,出动4万多人次开展防控。

    2丨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中行原油宝事件民事诉讼进行集中管辖

    每经AI7月22日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涉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民事诉讼案件集中管辖的公告,中国银行“原油宝”客户就“原油宝”事件以中国银行总行及其分支机构为被告提起的民事诉讼,依法应由北京市辖区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指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集中管辖;依法应由北京市辖区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指定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集中管辖。

    3丨香港收紧防疫措施,内地来港人士强制检疫令暂定再延长1个月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2日下午宣布系列防疫新举措。其中包括内地来港人士强制检疫令暂定再延长至9月7日,同时香港市民23日起在任何室内公众场所都必须佩戴口罩。陈肇始介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暂定从2020年8月7日延长至2020年9月7日。根据相关规定,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14日内曾在内地逗留过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证件,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检疫。

    4丨美国阿拉斯加半岛海域地震已引发海啸

    据央视新闻,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消息:美国阿拉斯加半岛海域地震已经引发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2020年7月22日14时12分(北京时间),美国阿拉斯加半岛海域(55.05°N,158.50°W)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0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分析结果,此次地震已经引发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5丨加拿大航空将于8月恢复中加航线

    据中国日报,加航将于8月7日恢复中加航线运营,率先复航温哥华至上海浦东航线,每周一班。航班将技术经停首尔仁川机场。同时,加航的复航通知也提醒赴华的所有乘客,需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应在中国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登机前,需通过“中国海关健康申报”微信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填写进出境人员健康申明表。

    6丨深圳、珠海相继发文调整由香港入境人员防控措施

    深圳、珠海22日晚间发文,对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跨境货车司机,由香港经深港口岸、珠港口岸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共同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非特殊必要应当天往返。上述措施自2020年7月23日上午10时起实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资委促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更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

    下一篇

    韩国多地自来水中现幼虫,过滤器销量猛增超10倍,杀虫剂制药企业股价连涨3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