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方通报“假人安检”事件属实 中通回应:涉事网点已停业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22:20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近期引发热议的“中通快递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事件,如今也有了官方回应。

    7月22日,河南省周口市邮政管理局在官网上公布了关于鹿邑县中通快件假人安检一事的调查情况通报。

    上述通报指出,近日,部分网络媒体反映鹿邑县中通快递“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情况,周口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对经营中通品牌的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实。

    针对“使用假人充当安检员”一事,经调阅企业分拣处理场所视频监控资料,并分别询问举报人、企业负责人、当班员工等,认为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使用假人充当安检员进行过机安检情况属实。

    针对“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一事,经走访鹿邑县2个乡镇7处快递网点,询问网点负责人、走访消费者、调阅收费账单、随机电话回访等,暂未发现存在末端二次收费问题。

    周口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对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使用假人实施快件安检违法行为,依据《邮政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该局已于7月21日向其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


    图片来源:周口市邮政管理局网站截图

    而在周口市邮政管理局发布通报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联系到中通快递方面,中通快递方面回应称,集团总部7月19日成立专项小组并前往当地开展调查,查明河南鹿邑县网点存在快递安检操作违法违规的问题。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已于7月20日要求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

    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停业期间,将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鹿邑县中通客户的服务工作,中通快递河南省管理中心将妥善安排相关网点一线员工的工作。此外,中通还将在河南省展开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培训。

    日前,有媒体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中通快递位于周口市鹿邑县的一处快递网点被举报使用假人代替安检员对快递进行安检,以“逃避”(节省)一个人的工资。举报者自称是中通快递的乡镇基层网点经营者。

    在该视频中,举报者表示,中通快递位于周口市鹿邑县的一处快递网点,自春节之后就一直使用假人代替安检员进行安检,该行为一直持续至今年五月底。

    对此,中通快递曾回应称,“网上流传的相关视频不属实,河南周口鹿邑网点目前运营和快递服务情况正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度携手上海交大 两江新区能让重庆科创板上市公司从“0”变“1”吗?

    下一篇

    转扩!2020年河北高考分数线公布!23日0点可查询高考成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