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登陆科创板对公司发展硬科技益处很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21:43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20年7月22日,国内资本市场的“改革试验田”科创板迎来开市一周年。

    (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科创板开市一周年,就我而言,感受最深的就是,科创板审核上市的过程已经跟国际接轨了,它不像早年的主板审核上市,替市场做价值判断;而是审核科创属性、符合不符合上市条件,有没有完整披露信息等等,这些有点让三达膜找回感觉的味道,因为我们曾经是一家新加坡主板上市的公司。”三达膜(688101,SH)董事长蓝伟光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聚焦科创新势力,发掘投资新机会”线上沙龙中说道。

    三达膜于2019年11月15日登陆科创板,主要产品为膜材料,2019年度,三达膜实现营业收入约7.42亿元,同比增长25.78%;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77亿元,同比增长52.58%。

    三达膜在2019年年报中称:“公司掌握了先进无机非金属膜材料与高性能复合膜材料的研制方法,构建了一条涵盖‘膜材料-膜组件-膜设备-膜软件-膜应用’的膜产业链。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工业料液分离、膜法水处理、环境工程、膜备件及民用净水机等在内的膜技术应用业务和水务投资运营业务。”

    “由于近年来环保水处理市场井喷式增长,无论是民企还是央企,介入的公司越来越多,但几乎都是拿美国、欧洲的膜材料做设备、搞系统集成,找关系、打市场、赚快钱,愿意大投入研制核心膜材料的企业并不多。三达膜早就洞察到了行业的这一痛点,也注意到先进的纳米过滤膜材料被美、欧等国控制的危险,所以布局研究先进膜材料与高性能复合膜材料的研发已经好多年,并因此申请了数十项发明专利。”蓝伟光称。

    (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三达膜在科创板上市,让我们有了底气与信心、资金与实力,有了在资本市场融资的平台,也能招聘到高端的人才,因此才敢于在产业化的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把三达膜已经开发成功的硬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取代进口、服务民生、造福社会。所以说,科创板上市,对于我们发展硬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益处是很大的。”蓝伟光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赴吉林考察调研

    下一篇

    有人利用对公账户实施电诈?银行严查风暴来袭:严审新开账户,上门拍照成必备项,存量账户排查力度也在加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