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吉利汽车回应“侵权”:大飞机素材非“运20”;国家卫健委:新增9例本土病例,均在新疆;新《流浪地球》来了,你去看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09: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吉利汽车“侵权”中航工业?官方回应:大飞机素材非“运20”飞机,属正当版权使用范围

    7月22日早间,吉利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官方声明,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吉利汽车与中航工业“运20”一事作出回应。声明称,相关报道中所指的打飞机形象非“运20”。吉利汽车表示,为了展现吉利豪越大空间的的产品特点,由上海奥岱广告有限公司承接制作了以大飞机形象为装载背景的宣传视频,片中涉及的大飞机素材非“运20”飞机,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正版图像版权素材,属于正当的版权使用范围。

    2丨诺贝尔奖颁奖晚宴受疫情影响被取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1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将不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办诺贝尔奖颁奖晚宴。据悉,这是诺贝尔奖宴会自1956年以来首次取消。诺贝尔奖基金会表示,由于疫情造成国际旅行和大型聚会的不确定性,许多活动将在新的安排下举行。不过,今年的奖项仍将在10月5日至12日期间揭晓。诺贝尔基金会尚未决定12月10日的颁奖典礼举行的方式。

    3丨潍坊严查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大肆敛财问题,2人被留置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发布《关于山东省潍坊市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违规开展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和评比表彰并大肆收费敛财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当日下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此前,潍坊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2名涉案人员被采取留置措施。

    4丨“加长版”《流浪地球》要复映了,你去看吗?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新版《流浪地球》复映加长版的消息引发关注。据CCTV6“中国电影报道”官博消息,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表示:“复映《流浪地球》会增加一些新的元素,大概是10-15分钟,会是一部新的《流浪地球:飞跃2020》,寓意2020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是如何跨越的。”傅若清表示,《流浪地球:飞跃2020》新增部分不是“彩蛋”的呈现,而是内容的增补。复映版不仅有当时《流浪地球》拍摄时未能剪辑进去的部分,“也有新创作的部分”!
    导演郭帆表示,电影《流浪地球:飞跃2020》的所有票房收入将捐助影院,希望为院线的复工复产贡献微薄之力!加油中国电影,我们与电影同在!

    5丨国家卫健委:新增9例本土病例,均在新疆

    据国家卫健委,7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广东2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0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20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40例,无死亡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长版”《流浪地球》要复映了,你去看吗?

    下一篇

    60多年来首次!诺贝尔奖颁奖晚宴受疫情影响被取消,10月照常揭晓奖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