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一周年 喜迎“软包锂离子动力电池”先行者孚能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00:01

    7月17日上午,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567),成为“科创板”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先行者,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车用“软包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率先登陆科创板的公司。

    孚能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新能源车用三元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此次成功上市,开启了公司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孚能科技大楼

    深耕二十载技术持续领先

    孚能科技作为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不仅是动力电池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更是全球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2009年,孚能科技成立于江西赣州,开启了大规模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技术产业化历程,成为中国第一批量产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

    公司创始人YU WANG博士和Keith博士均为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资深科学家,深度参与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的研发和产业化过程,创始团队自1997年开始从事动力电池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深耕动力电池行业二十年,是全球较早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开发的技术团队之一;公司一直以来秉承“投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技术开发理念,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价值创造,提高产品竞争力,保证核心技术水平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领先地位。

    汇聚全球科研精英布局前沿技术储备

    孚能科技一直以来坚持以技术为导向,目前在江西赣州、美国硅谷、德国斯图加特均设立了研发团队,并与动力电池国际知名机构持续开展研发合作,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国际顶尖科研院所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巴斯夫、杜邦、3M公司等。

    依托国际化研发团队和全球化研发机制,多项前沿科研项目积累,并与动力电池国际知名机构深度合作,孚能科技掌握了从原材料、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包系统、生产工艺及自动化设备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拥有锂离子动力电池先进的生产制造及品质管理能力。

    产业前瞻 性能优异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孚能科技,作为业内较早确立以三元化学体系及软包动力电池结构为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方向的企业之一,核心产品三元软包动力电池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电速度快等优势。目前量产的电芯能量密度已高达285Wh/kg,系统能量密度将突破200Wh/kg,产品能量密度及性能均处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高品质的产品使得孚能科技的客户涵盖了国内外主流整车企业,其客户包括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一汽、吉利、长城等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他国际一线整车企业客户。2017~2019年,孚能科技连续三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

    2018年1月中国国新领投50亿人民币入股孚能科技,加快公司快速发展及国际化的步伐。2020年7月3日,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官宣与孚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斥资参与孚能科技IPO战略配售,取得公司约3%股份,是国际顶尖车企对公司技术实力与产品性能及国际化的认可与肯定。

    上市对公司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引领全球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让更多的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在人类可持续发展、新能源产业道路上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 文/马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应对新财经新趋势 需着力培养复合型财经人才

    下一篇

    海汽集团退出设立海金财险 多家上市公司放弃保险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