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国居民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是否会被援引香港国安法起诉?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21: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1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问,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是否打算援引香港国安法第38条起诉外国居民在他国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如果是这样,这与中国外交部批评美方搞“长臂管辖”有何不同?

    对此,汪文斌回应表示,香港国安法第38条就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规定了保护管辖原则,这是有效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和特区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普遍做法。这与美国用于单方面无理打压外国实体和个人的“长臂管辖”有着根本的区别。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上海等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获准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

    下一篇

    吉大通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董事武良春、马书才合计减持11.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