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工第一天,影院经理太激动:银幕亮起来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13:57

    每经编辑 郑直    

    停工后的第178天,影院复业。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国家电影局公布的《疫情防控指南》显示,影院应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灯塔专业版显示,7月20日全国共有9949场次影片放映。而在疫情前夕,普遍在40万场左右。

    不过,就算是这样的成绩,也让很多影院员工感叹:从来没有这样盼望上班。

    杭州一位影院经理也感叹:

    “今天看着观众陆续进场,银幕亮起来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

    南京有影院紧急加场

    新街口国际影城崔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到影院可以复工的消息后,他们赶紧吃透了国家和江苏电影局的要求,进行环境清洁消毒等防疫要求的同时,在 48小时内赶制了“ 贴心防护 安心观影 ”的大型提示牌,营造令人安心的观影氛围。

    069a5076.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这次影院停工的时间挺长了,观众和影院都’很受伤 ’,但没想到,首日观众竟如此热情,影院对电影行业复苏很有信心!”

    崔经理表示,本来今天只拿出了一半的影厅,排了3部电影,来 “试试看” 观众的反应,“没想到,均爆满,于是 20日一上班,我们就在忙着’ 加场’,一天下来,已经排了三四十场!”

    灯塔专业版的票房数据显示,从20日上午截止到晚上 8点,新街口国际影城在全国票房中一直排名第一,有1200 多人进该影城观影。

    上海国际电影节:10分钟售票逾10万张 

    电影行业复工首日,上影节也正式开票。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性影视节庆活动。据了解,本届上影节展映将于7月25日至8月2日进行,除了线下展映,还将在优酷平台进行线上展映。

    今年上影节延续以往的“抢票”特点,仍然一票难求。统计数据显示,本届上影节开票5分钟,售出9.8万张,售罄率达75%;开票10分钟,售出近10.8万张;开票一小时,出票12.8万张,售罄率达97%。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影展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在此背景下,这样的开票数据体现出观众高涨的观影热情。

    本届影展,有多部热门影片在开票后即“秒空”。最快售罄的影片包括《八部半(4K)》《白发魔女传(4K)》《千年女优(4K)》《红辣椒》《大都会》《行骗天下JP:公主篇》《甜蜜的生活(4K)》《1917》,以及《哈利波特》系列。

    276d4407.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其中,即将于今年登陆国内院线的《1917》也将首次亮相上影节展映。这部由中影引进并发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影片,此前摘得了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音响效果3项桂冠。

    北京电影院准备重启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八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严格市场、餐饮、食堂、工地、医院、学校、监狱、文娱等单位和从业人员的防疫工作。加强社区常态化防控。在广泛使用北京健康宝登记验码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公共活动场所预约、限流、错峰、疏导等措施。对电影院等密闭式场所要谨慎开放,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据央视网报道,目前北京市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正在进行各项准备,月底前将陆续开业售票。 

    db27cef8.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人民网报道,20日北京首都电影院员工在放映厅里进行消毒工作。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影院“停业不停工”,坚持一天2次消毒工作,为开业做准备。

    据中国电影报道,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透露,今年的北影节将于八月下旬正式举行。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原定于2020年4月19日-26日在北京举行,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组委会宣布电影节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扬子晚报、人民网、新华网、北京日报、中国电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冠疫苗迎三大利好!两公司暴涨150亿,陈薇团队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出炉

    下一篇

    反转!“穷大学生”偷外卖被刑拘?警方通报:有固定收入,偷外卖为了报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