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开展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50元以下罚款可当场决定,严惩这几类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20日晚间消息,上海警方开展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5月份以来累计处罚违法养犬行为870余起。

    开启现场执法模式,严处“三未一进”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上海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携犬外出未束牵引带”、“携带大型犬外出未戴嘴套”、“携犬外出未悬挂犬牌”、“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且不听劝阻”等“三未一进”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启动行政案件当场处罚模式,简化涉犬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流程。

    针对适用5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对违法事实没有异议的,民警可当场作出处罚决定。5月以来,全市累计处罚违法养犬行为870余起,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

    强化街面巡查发现,着力整治流浪犬患

    公安机关通过梳理“110”警情以及“12345”市民热线工单相关信息,对中心城区街面、道路、中央绿地、健身步道以及公园广场、居民小区、闲置空地等易滋生流浪犬患的部位,采用排摸、巡查等方式对流浪犬只进行收容。

    同时,组织全市派出所向辖区居民、沿街商铺广泛征集流浪犬患线索,及时发现无主、流浪犬,并妥善开展收容。全市近两月已收容处置各类无主、流浪犬数较去年同期提升18%。

    组织爱心领养活动,呼吁文明规范养犬

    公安机关还会同市文明办、市志愿公益基金会、市宠物业行业协会、部分宠物医院,积极开展“爱、就带它回家”公益项目,开放流浪犬线下领养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救助32条健康、亲近人的流浪犬。

    同时,公安机关会同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委、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绿化市容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文明养宠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养宠宣传活动,呼吁文明规范养犬。

    警方提示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养犬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从源头上减少城市流浪犬数量,有力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养犬市民,在为爱犬依法免疫、登记办证的基础上,自觉遵守下列养犬行为规范:

    1.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应当为犬只挂犬牌;为犬只束牵引带,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两米,在拥挤场合自觉收紧牵引带;为大型犬只戴嘴套;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的,避开高峰时间并主动避让他人;即时清除犬只排泄的粪便。

    2.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娱乐场所、候车(机、船)室、餐饮场所、商场、宾馆等场所或者乘坐公共汽车、电车、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携带犬只乘坐出租车的,应当征得出租车驾驶员的同意。

    3.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养犬人应当采取措施予以制止。

    4.养犬人不得放任或者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被伤害人送至医疗机构诊治,并先行支付医疗费用。

    5.养犬人不得遗弃饲养的犬只。

    6.养犬人不得自行掩埋或者乱扔犬只尸体。

    资料:市公安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来袭,水利部要求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迅速反应

    下一篇

    每经24点 | 蓝色预警!黄河出现2020年第2号洪水;印度首富宣布成功研发5G将全球出口;英媒:英国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